close

楊嘉敏

朋友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一位男生,常和這位男生聊天說地無所不談,甚至邊看棒球轉播邊用line討論賽事,有時還會一起出去吃個飯,但,僅此而已。朋友對彼此的定位感到有些疑惑:究竟是普通朋友,還是男女朋友呢?兩人的關係就在這兩者間不停地擺盪著—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窘境吧!

她把她的疑惑告訴我,我回問她說:「看妳對這段關係的定位吧!如果妳把自己當作他的紅粉知己,那就繼續維持下去;如果妳不想讓這段關係僅止於此,那妳就去突破它。」

過了一陣子之後,再遇到朋友時,便問她這段關係近況如何?她很失落地跟我說,他們已經沒有聯絡了。她語重心長地說:「前陣子他認識別的女孩了!但他仍然想維持我們的『友誼』,因為他覺得和我聊天聊得很開心,這時我才知道,我只能是他的紅粉知己而已。」聽完之後,我一點也不意外,因為她已經當過好幾位男人的紅粉知己了。

有些女生條件不差,但總是無法順利進入情侶關係,就像我這位朋友一樣,一直在當一位溫柔可人的紅粉知己,但卻沒有機會讓自己成為別人的女朋友甚至是太太。或許她們沒有在對的時機遇到對的人,也或許她們已經習慣把自己定位在紅粉知己,而讓自己失去讓關係更深入、更親密的機會。

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中,張無忌身邊有小昭、殷離、周芷若及趙敏等紅粉佳人,在這些紅粉中,小昭和殷離總是默默當個樂於付出、奉獻的紅粉知己,但最後都是黯然離開。但周芷若和趙敏,不以身為紅粉知己為滿足,更想要當個名符其實的張夫人。尤其是趙敏,在張無忌與周芷若結婚當天時現身搶婚,敢愛敢恨霸氣十足,讓她成為這場多角戀愛中的贏家,也獲得了張無忌的真心相待。

看來,女人若想讓自己的戀情開花結果,有時真的需要勇氣與果敢,甚至得帶點霸氣,畢竟幸福得靠自己努力爭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