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個很好的男人,對工作盡責,對我的家人有禮貌。即使遠距戀愛,他每晚一定和我談心3小時以上,不心疼昂貴的電話費,他說要聽到我的聲音才能入睡,否則會失眠到天亮。


遇到難得的假期,就算只有一天,他也會犧牲睡眠,從高雄來台中找我出遊。交往半年後,他在電話那頭不斷求婚,我的遲疑敗給他的纏功,在第11次求婚時,答應他可以先試婚。
曾經我想不透,他的條件不俗,30出頭的年紀,已經掙了一間透天厝和人生的第一桶金。為何還是孤家寡人?我曾想過也許問題出在他的家人。


男友母親夜半搞怪
初來乍到了南部,鎮日火傘高張,熱到發暈,對我這個在中部長大的嬌嬌女來說,真是酷刑。
剛到他家幾天,他的家人倒是客氣。只是,一直在找工作的我,賦閒在家的時間增多了,陪他母親看電視時,有時不免會被嘲諷一番,問我是不是沒有認真找工作,只會遊手好閒,只靠男朋友養。聽了這番話,我忍住眼淚不作聲,就怕撕破臉,但心裡氣憤,我為愛走天涯,竟被人看的如此不值。
這口氣硬是吞了下來,沒對男友講。但是夜深人靜時,真正的挑釁才正要展開,未來的婆婆,開始在頂樓澆花,大量的排水聲打在我們房間外的遮陽板,嚇得我從床上跳起來。
她還會在半夜製造莫名的聲響,更讓我無法入眠;這樣的不定時發作,讓我快得憂鬱症了,而男友加班後回家,大部分時候都是疲憊的倒頭就睡,吵也吵不醒,連個可以抱怨的對象都沒有了。


下廚伺候卻被挑剔
味俱全。有次,因為煎魚的時間過久,顏色太焦,在被數落了一頓之後,整盤魚被晾在餐桌上,沒人動手去夾它。還好男友下班後,把那失敗的作品給吃下肚,我的挫折才一掃而空。
某日和之前的同事聊天,她勸我最好撤退,免得在婆婆面前吃力不討好,不然就是結婚後夫妻搬出去住。男友的親朋好友都住在附近,搬出去住,豈不是更落人口舌。本來說好試婚一年後就結婚,無奈甜蜜已不復在,只剩無止盡的精神折磨。也許試婚是對的,不然就不知道他的母親是如此的難伺候,常為了小事碎念,又對我百般不順眼。
就在他母親出外旅遊那天,我搭了最早的火車回到台中,那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在剎那間全都隨著火車北上越顯輕鬆。男友見我不在家,焦急的馬上開車上台中來找我。和男友協調後,結論是當朋友。既然,魚與熊掌無法兼得,那就還給愛情當初的自由。當愛情的光芒被阻礙,沒了親人的祝福,那結婚的意義是什麼?或許他的母親想挑個她自己覺得順眼的媳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