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完美備胎,就是要用50%的謊言,搭配20%的誠實,及30%的精湛演技,才能夠製造出來!

有些人,像我,天生缺乏安全感,不自覺的會替自己找個伴侶以外的避風港,俗稱備胎。和小楊是在夜店認識。交換電話後,先是客氣的吃頓飯、逛個街;慢慢的,也會單獨看電影。兩個月後,小楊每天來電,討論天氣真好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然後一聊就是幾小時。當察覺到他的電話報到比鬧鐘還準時的時候,我女人天生的直覺才嗅探到:一種以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氣氛開始散發。


適當示弱製造曖昧
一開始沒有想要欺騙他的意思,出來玩,當然都會自稱單身;畢竟已經死會的女人,難免令人退避三舍。日子久了,也找不到適合機會主動告訴他我有男友,既然他沒有問,我也就不主動提。「沒什麼,只是突然想有個人可以依靠……對不起打擾了,造成你的困擾真的很抱歉。我自己可以的,請你放心。」那天和男友吵架,心情無處發洩,忍不住在小楊面前示弱;強裝堅強的柔弱,比其他哭訴更加令人憐惜,同時也讓他自以為走入我的心房。
那天後,小楊逐漸無法滿足於若有似無的曖昧,開始透過網誌、電話,暗示著他有著喜歡的對象;其他朋友間則傳著流言:那個對象就是我。到最後,他想方設法想從我口中刺探:在我心中,他是不是有著特殊的地位。


適時攤牌以退為進
遊走在出軌邊緣的自責,讓我湧起攤牌的想法。一次,刻意以忙碌為由,請男友阿智幫忙接聽小楊的來電。我問:「誰呢?」阿智:「來電顯示是小楊,他說打錯了就掛斷了。」頓了頓,阿智又說:「男的。」「喔。」
感受到阿智微微的醋意,自己居然心花怒放。不明異性的來電,讓阿智吃醋感受到威脅,開始介意我跟其他男人的互動。我猜想得到,醋勁,促進感情,在接下來的幾天,他將更疼我更體貼,以確保我的心是他的。
小楊幾天後立即探詢那男人是誰。
「是我男朋友。」
「喔,怎麼會突然交男朋友?怎麼認識的?」
「嗯,前陣子剛在一起,是朋友的朋友。」明明,應該就要這樣讓他死心、回歸正軌的。但不知道怎麼了,一種酸酸澀澀的感覺湧上心頭,讓我不自覺又補了句:「而且他是我的初戀,其實我也有點害怕沒有辦法很長久……」
我沉迷了!什麼良心、什麼道德,這一刻都是屁話,捨不得就這樣放手。我沉迷於被人疼愛的幸福,我享受著被人愛慕的虛榮!怪不得人家說:一見鍾情浪漫,日久生情紮實。


永遠要給對方希望
回顧我和小楊之間,先是用單身的身分接近,再以朋友的身分相處。感情越來越深之後,即使得知我有男友,也不捨得放手;最後以初戀作攤牌,讓他永遠抱持希望,懷著「初戀不長久」的迷思,苦苦守候,等待我和阿智很快分手並乘虛而入。
雖然偶爾夜深人靜時,良心會出來譴責我玩弄感情,但自私的惡魔也會為我找藉口:妳可是光明正大告訴他有男友的!甚至妳也沒跟他上床,哪裡算劈腿?我整整被惡魔給說服了一年。
不過,備胎永遠不可能成為朋友。身為備胎,就要有被利用完後就被一腳踢開的覺悟。和阿智即將步入紅毯另一端。小楊?!對我來說,他已經沒有存在的必要性。該是封鎖加刪除的時候了。一點也不會覺得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