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一對夫妻神情疲憊的帶著小孩來到律師樓,這對夫妻說他們因詐欺被通緝多年,希望我協助投案。先生暗示太太把小孩帶離會議室後,才開始敘述這多年來的逃亡之路。


「我們從事電腦業生意,難免有周轉不靈的情形,故拿支票向地下錢莊票貼,因為我們債信很好,營收穩定,也因近年開發技術而增加訂單。沒想到卻被地下錢莊給坑了。一位叫阿強的地下錢莊的人,與我們合作多年熟識,蠱惑我借更多的錢,說這樣周轉更多而可以接更多的訂單,擴充營業額,我鬼迷心竅,不聽太太的勸,心想更上層樓,但我萬萬沒想到……」他開始痛哭,無法言語,我透過玻璃門望著他太太和小孩靜靜的坐在客廳裡寫功課,小孩看起來很懂事早熟。


保妻兒保不了父母

他接著說:「我永遠還不完地下錢莊的錢,他們說我欠多少就是多少,那金額已經翻幾百倍。事情爆發那一日,我必須匯入甲存帳戶一千多萬元,我到處向朋友借錢跑三點半,最後只差一百多萬,跳票了。阿強到我公司,說背後金主是個黑道,要抓我兒子贖債,叫我們趕快跑,他幫忙頂著,叫我把公司所有大小印章和空白支票全交給他,他出面處理。我帶著太太小孩緊急從地下道開車逃離。阿強還提醒我不要和家人聯絡,他說黑道會逼問家人我們的行蹤。因此我們全家三人躲到鄉下,與世隔絕,直到一天,我從報上看到我的父母竟被黑道逼著自殺身亡,才知原來阿強騙我父母說,我們被挾持,要脅我父母拿出鉅額金錢償債。借我錢的朋友也告我詐欺,我怕黑道趁開庭挾持,所以四處逃亡而被通緝,如今這麼多年了,我應該出面處理了。」
他太太走進會議室,悲傷地說:「律師,請幫助我們,我不希望孩子看著我整理衣物時總落寞地問我,他是否又要轉學了。」
我聽了他們的故事,不勝唏噓,其實討債集團已涉及違反《組織犯罪條例》,還是提醒相同處境的朋友即時報警採取法律途徑救濟,方為解決之道。


《愛情臉書 賴芳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