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爺啊!?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喝醉的雪莉一屁股跌坐在人行道上。

「人家是沒人追才藉酒澆愁,妳是嫌男人太多在煩惱嗎?」我不懷好意的說。

「我沒有嫌,是真的不合適!」雪莉瞇著眼睛說。

「哪裡不適合?Eason對妳那麼好,聰明幽默,收入也不錯。」我為Eason叫屈。

「我只希望他能高點,基因很重要,以後生出來的小孩要是太矮,會自卑,人格不健全。」雪莉邊說,我邊踮起腳尖,誰規定人矮會自卑啊?

「那阿傑呢?身高180,夠高了吧!」我可是很欣賞阿傑的身材。

「他肩膀不夠寬,靠起來沒有安全感。」雪莉搖搖頭。

「天啊!這還不叫嫌嗎?」我忍不住抗議。

「我只不過想找個符合我條件的男人而已!」不知道是男人太多,還是啤酒喝多,雪莉打了個嗝。

非洲有多少小朋友沒飯吃,我們難以想像,如同雪莉無法想像全世界有多少女人找不到男人。

「我對男人的要求不高,十個條件而已,第一、個子要高。第二、肩膀要寬。第三、收入比我高。第四、家住北部,我不想嫁到南部去,離開我熟悉的地方。第五、要有責任感。第六……唉,妳那什麼臉,我不說了!我很貪心嗎?不過就簡單的幾個條件而已。」雪莉激動的說。

「對,條件很簡單,只是,符合第一個條件的卻不符合第三,符合第四、第五的不符合第六……」我說。

「沒錯沒錯!十個條件全部都符合的男人,到現在一個都沒有!我不想降低標準,只好繼續單身了!」雪莉又開了瓶啤酒。

「這簡單!妳就買台人肉果汁機,把Eason、阿傑和其他追求者全部放進去,MIX,打成一大碗,就什麼條件都符合啦!」我笑著說。

【剩女逃脫術】

「不知道現在的科技,可不可以訂做一個男人?」妳也有過這種念頭嗎?覺得全世界找不到一個適合妳的男人,應該要量身訂做才有可能……如果有,請拿出妳的筆和要求清單,把其中幾條劃掉!

很多要求是衝突的,「幽默風趣」和「成熟穩重」很難發生在同一人身上,妳只能選一個。喜歡待在家裡不往外亂跑的人,自然不會有很多朋友,要他個性活潑主動就是強人所難了。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愛情也是,沈默寡言是缺點,但換個角度,不多話擾人算是優點。

請把妳的條件清單過濾一遍,把衝突的部分刪掉,把他的缺點再想一遍,或許能放進優點欄……看吧,符合妳條件的男人變多了吧?還不快點準備去約會!

【江湖一句訣】

別硬要老鷹有寬大的胸膛,要牛的背上長出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