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金鳳

有一種幸福,不是傳統式的鶼鰈情深,你濃我濃,也不是天天膩在一起說我愛你的情景,而是在人生旅途中,你缺少不了對方,對方也不能沒有你,即使是一見面就會鬥嘴吵架,心裡很氣,但也不會有損於彼此願意在一起的心的感覺。

這一種幸福一直在我的生命中延續著,只不過以前年輕,比較感受不到,年過不惑之後,因為見識廣闊,經驗累積,智慧增長,才慢慢地體會到原來和老公長年逗嘴卻少不了對方的感覺,就是另類的幸福。

老公個性急躁,講話大聲,每每我們一起處理一件事,總會鬧得不歡而散,因為彼此的想法與價值觀有差異,無法獲得良性的溝通,若是兩人皆堅持己見,執著不讓,吵架是絕對必然的結果。不過,還好我和老公都屬不生隔夜氣的人,只要一覺醒來,昨天的事就忘得一乾二淨,不管誰先開口,都是一個好的開始。

我和老公還有一種彼此相互吐嘈,唇槍舌劍「逗嘴鼓」的習慣,以前,我同學來找我時,看到我和老公你來我往的帶刺言語,還被嚇了一大跳,心想我們的婚姻是不是走到窮途末路了,還偷偷把我拉到一旁,語重心長地規勸我要當個以夫為貴、溫柔婉約的好太太,我聽了哈哈大笑,並懇切地請她不必擔心,因為這就是我們夫妻的相處之道與長年維持的習慣。後來,她再見有類似情況時,就視為平常,不再大驚小怪。

有時候我哪根筋沒轉好,老公若惹我,我也會滋生「不再理他」的想法,但每每事過境遷,我竟然會連當初生氣的理由是什麼都忘了,再加上退休老公把家裡的事情處理得有條不紊,讓我免生煩惱,想到這些值得感恩的事,若平時在言語上有齟齬時,我都會抱持「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的理念與他相處,婚姻生活自然無風無浪。

這就是我平淡平凡內心有依歸的一種另類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