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便知道不要用別人的標準、別人現有的功成名就來看待自己,否則人比人,氣死人;然而一輩子的努力、一輩子的執著,為何彷如老牛拖車、蝸牛移步,總是見不著自己要的成績呢?

阿德在貿易公司待9年了,從當年意氣風發的大學畢業生,到如今的上班族老鳥,他逐漸有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2個多月前,他突發奇想,既然新聞報導中的中年女士可以運用《祕密》一書的「吸引力法則」,一人獨得9.2億,那……

於是阿德也開始了「祕密」行動。他把所有他想「要」的目標寫在一張紙條,放到一個紅包袋內,然後對著臥室窗外的天空拜了3下,再慎重地擺入書桌抽屜。

從那天開始,阿德在睡覺前都會把他的祕密紅包打開,然後複誦自己的目標3遍,希望睡著後,透過潛意識的醞釀,可以心想事成,好運不斷來。

「阿德,你怎麼啦?」

一天,在貿易商展會場巧遇阿德,只見他鬍髭未修,一臉憔悴,乍看之下,還以為他失戀了。

「不是啦,就是沒效啦!」阿德無奈地說。

「什麼沒效?」我好奇地追問。

心想,事不成?

阿德的公司這次也參加國際商展,擔任現場服務的阿德豈可如此頹廢模樣?

在休憩時刻,阿德請我喝杯咖啡,同時從公事夾裡小心翼翼抽出一個紅包袋,遞到我手上。

「千萬不要送我紅包,我們可以聊聊啊!」見到紅包,我不免覺得突兀,而且認識多年了,不必如此禮數。

看到我一臉驚慌,阿德露出了難得的笑容。

「不是錢啦!是我的祕密。」阿德有點神祕,不過已自動取出一張紙條,上面寫了密密麻麻的字。

「是你的祕密,我哪敢看。」我一手推開。

「OK啦!我看了《祕密》那本書後,寫出我心中渴望的目標,可是為什麼都看不到什麼好結果?」聽到這裡,我終於伸出手拿來看。

一、我要做課長。

二、我要每個月加薪5,000元。

三、我要飛黃騰達。

看得出來阿德有企圖心,可是他在運用「吸引力原則」時卻走進岔路了。

正面的「祕密」力量

接下來,我和阿德分享如何修正他的吸引力原則。

一、不從「私慾」開始,要從「助人」和「善念」開始。

二、不以「守株待兔」模式進行,要以「積極行動」來改善。

三、不以抱怨責怪來懷疑,要以感恩分享來開拓生命格局。

也就是說,阿德若修正他的「祕密」計畫,可以如下:

一、我要幫助課長和公司,把工作越做越好,相信一定還有更上一層樓的升遷機會。

二、積極爭取海外出差機會,收入和閱歷相信會越來越豐富。

三、相信只有身體力行,不斷學習成長,將會出現許多提拔我的生涯貴人。

「哦~原來如此!」阿德終於明白自己不小心掉入「祕密」背後的陷阱了。

「請分享你的發現。」我看到機不可失,要阿德給一點回饋。

「原來,吸引力原則運作時,自己要願意先『給』,而不是一直向別人『要』;還有,隨時都心存感恩,自然會吸引到許多樂於幫助我的人。」

「You got it!」我開心地拍了阿德的肩膀,阿德也高興地用力拍了一下手掌,笑著臉說:「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