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50

姊姊臉書傳來訊息詢問我,和她介紹的男士聯繫了沒?她只給我一個 e-mail ,在我全盤不認識對方的情況下,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另外也喚醒我腦海中不是很美好的回憶。

幾年前姊姊介紹一位她同事的兄長A君和我認識,雖然不清楚他的身家資料,姊姊說兩個人見面再了解也沒關係,所以我就在一頭霧水的情況下赴約。

在家裡附近的茶藝館裡,我看到了A君,外表看起來年紀是大了些,不過給人感覺成熟穩重。吃過飯後兩人閒聊,談理財談工作,當他知道我的工作是編輯時,突然興致勃勃說想要出自傳,我的臉上不禁浮出好幾條黑線。

接著聊到感情,他劈里啪啦地跟我說起他曾遭遇過的一段坎坷戀情。對象是一個酒店小姐,比他還年輕許多,如何如何貌美……然後那女孩為他割腕自殺過,他有多不捨多心痛,兩人怎麼個愛得死去活來轟轟烈烈,比八點檔還狗血。

可能是因為我的職業和個性的關係,我想一般的女人面臨這種狀況,不是會藉故離開,就是翻桌走人。但我還很有耐性地面對宛若說書人的A君,聆聽著他那比小說還精彩的苦戀故事。當然,這場飯局是我和他之間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親人雖是好心介紹,人品起碼要打聽一下,亂點鴛鴦譜只會徒增我的煩惱。我想還是靠自己尋找,看茫茫人海裡是否有命定的另外一半陪我到老。希望月老不要再跟我開玩笑,認真地幫我牽一次線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