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出生已經兩個多月了,我變成每天奔波在家庭與公司之間的職業婦女,一刻不得閒。

有天上班時突然接到爸爸的電話,「沒事啦,只是想說好久沒看到妳!」我才驚覺,因為媽媽搬過來我家24小時幫忙帶小孩,娘家只剩爸爸自己孤單一個人,不懂烹飪的他得自己開伙,還要洗衣擦地,真的辛苦!

中午午休時,我突然起心動念,可以利用時間去找爸爸一起吃個飯!於是我搭上計程車直奔娘家,爸爸看到我又驚又喜,還擔心沒有好伙食招待!我搜尋冰箱,幾把乾麵、兩三束青菜,這就是爸爸的「存糧」?爸爸笑說,他有糖尿病不能吃太好,這樣已經是美食了!那一刻,我好難過,覺得自己只顧著照顧寶寶,卻忘了為我付出最多的父母親……。

挽起袖子,我洗了青菜、煮了乾麵,簡單的一頓午餐,我跟爸爸有說有笑,用餐完畢之後,爸爸還進廚房打鮮果汁給我喝。這一餐從頭到尾,爸爸嘴角的笑意從沒停過,講起了他的小孫子、談到了我小時候的頑皮,爸爸說我未來還有得忙,我心裡只湧上一句話:「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恩」,謝謝你,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