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美將

每過一陣子都會有名人劈腿偷吃的新聞出來,身旁的朋友們開始討論猜測是真或假,接著又開始評論對方為什麼要背叛,然後再繼續說著自己能不能接受、自己會不會那樣做。那些事件總是成為我們平民小百姓茶餘飯後閒聊的話題之一。在現實生活中聽聞這樣的事情不少,而我們也總會拿著別人的事件來問自己能不能接受,接著再去想,萬一自己真的遇到那樣的事,我們又會怎麼做呢?

回收劈腿男友 放牛吃草放棄追究

關於「劈腿偷吃」這件事,這一輩子永遠都會聽到、看到那樣的事發生,專家們總說著該怎麼預防與解決,而家人朋友也會建議該怎麼對付與阻止,打從談戀愛開始,我們永遠都在學著如何讓自己不要遇到那種事。

我有個朋友跟我說,她前幾年活生生地將男友「抓姦在床」,最後甩了男友幾個巴掌,接著宣告分手,但過了一年後,前男友又開始接近她,並且希望能夠再和她交往。沒錯,就是那麼爛的哏,而她竟也回頭重新接受前男友的愛,立刻和他復合了。

一般人聽到這樣的故事都會去質問那女生:「為什麼他劈腿,妳還能夠接受他?」這問題通常都會得到一個籠統的回答:「因為我覺得自己還愛著他,所以就接受他復合。」好吧,用愛來說明一切也算是合理;接著大家又想問:「那男友現在已改過了嗎?」答案當然是沒有,因為男友還是會和自己的哥兒們去找其他女伴玩,而且還不避諱地跟她說,甚至還會拍照片給她看。

聽完這誇張行徑,我開玩笑地跟她說:「妳真適合當大老婆,任由老公在外找一堆小三。」接著問她:「妳真的都不會生氣嗎?」她表示掙扎也沒有用,自我限定一堆擇偶的條件,然後再去強迫對方來遵守我的愛情規則,一天到晚抓對方劈腿也不是辦法,若真要一直反覆地去抓包、生氣、原諒、重修舊好,這輪迴下來真的很累人,倒不如就放他自由去,他去做什麼也不必太去關心,因為關心只會換來更多的「切心」。

天性說自欺欺人 消極心態留住愛情

我聽朋友說了這番話,不知怎麼搞的,竟然有點心疼,雖然也不是要她一定得去跟她的男人抗爭甚麼,但是總不能男友想劈腿就讓他劈腿,然後再告訴自己這是男人的天性,接著說服自己與其把他綁在身旁什麼壞事也不能做,倒不如就讓他去做,最後催眠自己:這樣男友才會願意留在我身邊。

所以她覺得,那些名人偷吃事件一點也沒什麼,她認為那就是男人的天性,若他想找別人偷吃、想要玩樂一下,女人愈要限制,男人愈會想辦法瞞著女人去做,然後女人再整天疑神疑鬼,鬧得兩人都不開心,最後就會失去這段感情。

聽她這麼說,我總覺得她好像對愛情失去信心了,才會讓自己變成了不想掌握發聲權的女人,但話說回來,如果對方並不想結婚,妳又很愛對方,不想分手,為什麼就不能任憑男人去做他想做的事?這麼聽來,她說的話似乎也有點道理,但我想,關於放縱與信任的標準,絕對是每個人心中各有一把尺。

愛不該用自尊換取 放縱其實是自我傷害

在愛情裡面,我們唯一要的是「尊重」。談戀愛、經營感情,本來就是要相互尊重,絕對不是把愛情分割給其他人,若他跟本不在意妳的尊嚴和感受,這樣的男人以後又如何能夠依靠呢?如果妳認為反正等對方玩累了,未來還是會接受妳的陪伴,所以不在乎現在他的心在不在妳身上,妳看到的是未來的你們。好吧,若妳這麼替未來著想,那麼目前這段過程就不要這樣虐心了!

但事實是,每個人都沒有必要這樣折磨自己,每個人都值得一個真心真意的人,愛情不該是用自己的自尊換取對方投射出來的愛。或許你可能因為看過、聽過很多失敗的愛情,發現與其去和道德拉扯,不如乾脆都不管還來得輕鬆。但這樣做的妳,看得出來,妳對自己沒有自信!一個有自信的人,會懂得如何主動經營感情,而不是用被賤踏的方式去換愛情,也不是隨著別人給妳怎樣的愛情模式就把自己套入進去,那不是在演苦情悲劇,那是妳自己在傷害自己,給別人一個合理的理由去把妳撕裂。

愛妳絕不忍傷害妳 傷妳肯定不夠愛妳

我知道有時候面對那樣的爛男人,我們無能為力甚至倍感無助,可是妳絕對有選擇權,妳可以拒絕讓那樣的傷害反覆發生在自己,妳也一定有能力去愛一個人而那個人也很愛妳,妳要記住一點,一個愛妳的人,他是絕對不會做出任何在道德上會傷害妳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