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尼

自她有記憶以來,幾乎每夜都會夢見那個男子。從國小到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她的夢可以說完全被他霸占了,但她不厭倦,反而期待和他度過每一場夢。

那個男子的外表始終保持三十多歲的模樣,右眼角有一顆特殊的心形小黑痣,笑起來所散發的魅力會使人想拍照珍藏,但男子從沒開口說過話,十歲那年她曾問:「叔叔,為什麼你都不說話呢?」男子只是微笑不語。

他們曾在深夜誤闖一座神秘的森林,裡頭的草木和花兒全發著紫色的光,走了好久好久赫然遇見五位魔法師圍坐在營火旁表演最近發明的新法術,而他們興奮地躲在草叢後面窺視;也曾一同搭乘黃色紙飛機在天空飛行,身旁的雲朵是水果口味的棉花糖,他撕一小口櫻桃口味的雲餵她,他們相視而笑,然後輕輕地吻著。

有時夢境的場景就是她家,他們坐在沙發上,她抱怨現實生活的苦悶,泣訴飼養三年卻離家出走的貓,他專注傾聽仍不發一語,只是給予自己寬厚的肩膀讓她靠著。

後來她也談過幾次戀愛,每回愛上對方的原因只是發現他們身上有他的影子,等到影子愈來越淡直至消失,就是她提分手的那一刻。

今天是她三十二歲的生日,下班後特意走進公司附近的書店,每年生日她都會精心挑選一本書當作禮物。她站在書櫃前閱讀手中的小說,由於長時間低頭造成肩頸酸痛,於是抬頭調整姿勢,瞥見身旁站著一個熟悉的身影,她驚愕地盯著眼前的男子,同時緊掐手臂,泛紅疼痛的肌膚使她肯定這並不是夢。

幾分鐘後男子將手中的書歸位換另一本,似乎覺察到她的目光而將臉轉向她,長在右眼角的心形痣讓她暫停呼吸好幾秒。「小姐,妳的臉色很蒼白,是不是身體不舒服?」男子的聲音低沉而穩重。

她盡力克制快要奪眶而出的淚,想告訴對方自己在夢中就認識他了,可是這種話有誰會相信?在迷亂的情緒中,她產生一種奇異的錯覺──周圍的人們全都消失了,整間書店只剩他們。

男子的手機忽然響起,他接起來說:「老婆,妳的頭髮染好了喔,我馬上過去。」語畢,男子還是一臉擔憂地確認:「妳真的沒事嗎?」

她撐起笑容回應:「我沒事,謝謝。」對方隨即轉身步出書店,她的克制力瞬間瓦解,淚水止不住地落下。

七年前十月二十號的夢,她對他說:「多希望你是真實的人,我想我這輩子找不到像你這樣一直陪伴我的人了。」說完不禁淚流滿面。男子從襯衫口袋取出一塊灰色手帕遞給她,她看到手帕上有一行用紅線縫成的文字:「如果我是真實的,美好的愛情不過是一場幻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