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二自由行後開始.我瘋狂學泰文,泰文專輯每天聽,隔幾個月就去一次,每次6到10天。當時住外面,我都騙家人去外縣市打工,後來被抓包,他們覺得為什麼我去旅遊要瞞?為什麼一定要去泰國?是不是交到壞朋友被騙去?
泰國人天性很善良,讓我覺得沒有距離,而且旅費也便宜,反正我覺得那裡吸引我勝過一切,甚至覺得自己前輩子是泰國人。
那是一種很年輕的心態,就是好玩,比較像是剛滿18歲就覺得去夜店很好玩,只是我覺得好玩的是泰國,聽起來就比別人瘋狂很多。朋友覺得我一定是被下蠱,沒人可以理解,但我覺得這跟一個人哈日是一樣的,只是泰國讓人覺得落後、奇怪,如果我一天到晚跑去日本,我想別人觀感會很不一樣。


和泰勞玩 去他宿舍

我偷跑出國被抓包後,親友的反應讓我感覺到,原來一般台灣人覺得泰國就是落後,可能是充滿泰勞的地方,不先進,可能也沒百貨公司之類的。
我的護照被家人沒收後,我因緣際會開始接觸泰文報紙,跟報紙編輯常去新莊、土城、樹林的工業區跟泰勞玩在一起.我常去一個在五股的pub,裡面放泰國音樂,很多泰勞會去,那裡就是我的夜店,雖然也有台灣人,但不多。我曾在那交往過一個泰勞男友。假日都去他的宿舍吃飯,宿舍是個舊公寓,1層樓有8個房間一個廁所,房間放兩張單人床非常窄,房外有個空曠的區域,他們就在那邊開伙,煮一堆菜,鋪張報紙坐在地上一起吃。對於他們這麼辛苦過日子,我有嚇到,但那個情緒已經轉成興奮去參與融入他們的生活了。

大四我發現一所國際學校,在亞洲各首都包含曼谷都有分校,家裡願意幫我出錢,但條件是去新加坡。我後來去新加坡讀,但學校鼓勵學生每年可以轉到另個分校就讀,所以我後來偷偷轉學去曼谷,家人至今不知情。我在曼谷畢業後就在那邊工作,前後住了快3年,認識我老公。
他做廣告,收入在泰國算中上,家人都覺得不錯,但我媽可能不太希望女兒嫁那麼遠;也覺得他條件還不夠好,當然他是泰國人是原因之一,收入不夠高也是。她曾跟親戚說,如果硬要嫁外國人,為什麼不嫁個金髮藍眼睛的?她現在雖然接受了,但是常拿我跟嫁去美國、同父異母的姊姊比。
我從不避諱說我老公是泰國人,有的人會一臉蛤?泰國人?很疑惑、驚訝,這時我會覺得被冒犯,但我不在意,只覺得他們不了解。在泰國,老公介紹我來自台灣,大家欣然接受,會覺得有趣的是「喔,你老婆不是泰國人」,而非我是哪一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