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丹

最近煩心的事情彷彿商量好了似的,一窩蜂地打擾我原本平靜的生活。

向公司請了三天連假,浪費了兩天的假期待在家裡沮喪,眼看第三天的時光要悄悄流失了。

我打起精神,騎機車到舊家附近的海邊,離現在的家車程大約二十五分鐘。

艷陽高照的正午,偏僻的海邊沒有半個人影,只有我像個傻瓜站在太陽下熱得發燙。

也好。熱昏頭也許能將負面情緒溶化。我緩步走向大海,坐在沙灘上脫下鞋,擺在後面不會被海水波及的地方,閉目聆聽海浪規律地打在沙灘上的聲音,伸直的雙腳被海水浸濕了。

我張開眼睛環視一番,左邊不遠處有個年輕女孩坐在那裡,閃閃發光的金色長卷髮遮住上半身,下半身是紫色的魚鰭,呈現和我一樣的坐姿,尾鰭享受著浪花侵襲。

美人魚?我在心中打上問號,左顧右盼也沒見著其他人。姑且先稱她為美人魚好了。

她的側面也呈現正在思考什麼事情的模樣,沒覺察自己被人注視。我出神地望著美人魚美麗卻哀愁的側臉輪廓,她的金色卷髮與紫色鱗片因為光的照耀顯得異常炫目,怎麼一回事?還搞不清頭緒,就眼睜睜地看著美人魚迅速跳進海。到底愣了多久?等我從上衣口袋拿出手機後,螢幕顯示14:47。真是的!我怎麼忘記用手機拍下來呢?這樣和其他人談論這一件奇遇才有證據啊。

不然會以為我胡說。正在懊惱之際,突然想起了在國小五年級轉來的女學生。她常對空氣說話,有人好奇問她和誰說話?她說一個姊姊,由於怪異的行為讓班上的人不敢接近她,以至於交不到半個朋友。我不知道怎麼會在遇見美人魚後想起這件十多年前的往事。

心中莫名湧起強烈的無助感,我在心裡對自己說,剛才的美人魚只是熱昏頭產生的幻影。

過一會兒,我對著大海重複提醒,「沒錯。只是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