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前妻小星背叛後辦妥離婚的志雄,原本對婚姻已經完全失去信心,當他遇到在老人服務隊裡的單親志工媽媽文玲後,卻又萌生再婚念頭。


文玲對待老人的溫柔和耐心深深打動了志雄,他相信文玲才是他真正想要的終身伴侶。於是他向文玲求婚,並且保證不會再要自己的孩子:「我願意視Paul如己出,好好陪伴他栽培他。」這番話感動了原本也無意再婚的文玲,兩個人找到「大麥克婚姻顧問公司」的吳雙,重新再踏上一次紅毯,結婚照裡多了一個可愛的小男孩Paul,志雄無私的愛感動了在場許多女性的賓客。


再婚還是冷飯冷灶
天生熱情的文玲再婚後依然當老人服務隊的志工,更擴大參與監獄受刑青年和學校青少年的輔導工作,每天勤跑學校和監獄。當志工的時間填滿文玲下班後的生活,常常留下冷飯冷灶讓志雄單獨照顧Paul。兩人口角越演越烈,志雄也漸漸逃避回家,他有點後悔再婚的決定。
這時前妻小星出現了,小星哭著對志雄說:「如果你願意再離婚,請給我一次贖罪的機會,我把那孩子留給他的爸爸,再替你生孩子。你離婚前先把房子抵押貸款,貸出來的錢存在你自己的名下,再把房子賣了還貸款。剩餘的錢再和妻子對分。」老實的志雄內心湧出一股悲傷,問小星說:「是誰教妳的?」小星得意的說:「我老公和他前妻離婚時就用這招。」
「拜託,我可不想再替你辦一次婚禮。」已經成為志雄好朋友的吳雙說:「小星不適合你,你太老實忠厚了。離開她是正確的。文玲才是熱心善良可愛的,你再婚的決定沒有錯。我會勸勸她少做點志工多陪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