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3折優惠給沖昏頭……
想像中的美麗日記沒成真,噩夢卻才要開始。

 

阿雅是我大學的同學,雖沒有假睫毛或誇張的眼妝,但淡淡的裸妝上,雙眼皮貼的痕跡卻從未刻意遮掩。我跟她同學4年,沒見過素顏,直到為了趕畢業製作,她留宿在宿舍。
宿舍是6人一間,那晚,我比她早睡,沒見到她卸妝。隔天我最早起,正在書桌前趕作業時,一個頭從上舖伸了出來,沙啞地問:「現在幾點了啊?」我慢慢地停下手上的工作,很想放聲尖叫,因為有陌生人闖進我們寢室了!但我怕嚇到其他人,還沉默了3秒鐘之後緩緩開口:「妳是誰?」
 

換上新鼻 美麗仍遠

這時,「她」已經爬下床,笑著說:「妳白痴呀?我昨天不是說要睡妳們這嗎?」一直到這時候,我才認出阿雅的聲。也徹底感受到雙眼皮貼的威力何在,更能明白,為什麼有人不化妝會不敢出門。在此,我要感謝我媽媽把我生的端正。而大學畢業那年,阿雅去割了雙眼皮,從此她出門倒垃圾可以不用化妝了,也成為我朋友中第一位割雙眼皮的女孩。
我長得雖不醜,卻跟美也沾不上邊,硬要挑剔就是鼻子不夠挺。畢業之後,一回和表姊小聚,談到阿雅的雙眼皮,表姊問我會不會想要整形?我笑說自己從小就是塌鼻子,要是有機會墊高一點也不錯呀。
表姊這才透露,她新交的男友剛好是整形醫師,如果我真的有興趣,她可以幫我拿到家屬優惠。實際諮詢過後,我被3折的優惠價給沖昏了頭,便躺上了手術台。除了置入人造鼻骨之,我又從耳後取了塊軟骨墊在鼻頭上。
沒想到,想像中的美麗日記沒成真,噩夢卻才要開始。首先,我對我的新鼻子很滿意,但對整張臉卻有點失望。我天真的以為,這張不美的臉,換上了完美的新鼻子,從此以後就可以跟美字沾上邊。可惜,還是老樣子,拆開看都不賴,拼湊在一起仍舊成不了美女。
再來,我這個人天生大而化之,手術後開始學習當個淑女,甚至在那年夏天去學衝浪時也沒大問題發生。只是,浪板這麼硬,海浪如此兇猛,這些危機都被我小心翼翼度過了,想不到卻敗在枕頭之下。
 

枕頭一砸 化膿變歪

手術半年後,傷口早恢復正常,有天我從衣櫃上方要取出備用枕頭,一個不留神,柔軟的枕頭就往我臉上砸了下來。當晚我就發燒,隔天馬上化膿,只好再乖乖地回診。後來不知怎的,連小感冒也會引傷口化膿。來回幾次後,沾黏的情況發生,情況嚴重到連爸爸級的同事都看得出來我鼻梁怪怪的。
最糟糕的是,表姊跟男友分手了!除了掛號無法插隊,診療費無法打折外,最慘的是醫生還冷淡的說出令人不敢置信的話:「這樣鼻子歪歪的很正常,回去休息幾天擦擦藥膏就可以了。」我最後只好硬著頭皮求助媽媽,她趕緊帶我去找其他醫生,再花5千塊挨了一刀把人工鼻骨取出來。
唉,花錢受罪不說,更令人傷心的是,那一年來,沒有任何人稱讚過我變美了呀。

 

東方勝女╱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