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采恩

那一年,我18歲,他28歲。

 

每天早上6點45分,火車轟隆轟隆地響起,我總會在我們家巷口的早餐店看見他,他的微笑讓我深信他是個溫柔的人。

某個雨天,我跟他又相遇在店裡,當時的我為了數學考試而苦惱,他跟我說話了:「妳公式代錯了!」這個機緣讓我們開始有了對話,這才知道他在我學校附近的補習班當老師,於是我請他每週六早上來當我的家教,他很爽快地答應了。

就這樣,我們戀愛了!沒有大風大浪的過程,只是很安穩地一天走過一天,我們之間沒有爭吵,但卻有許多問號:我疑惑他為什麼從不帶我去見朋友?我疑惑為什麼每次的肢體碰觸總是點到為止?我疑惑為什麼他的房間裡總是有股不屬於他的古龍水香味?但是這些疑問只存在我的心底,我從沒提過。

第一個耶誕節,少女時期的我想跟電影情節一樣給他個驚喜。那天我翹課在家烤了個蛋糕,上面塗滿了厚厚的巧克力,想像著他看到時的甜蜜表情。晚上我帶著蛋糕到他補習班對面的超商等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的他終於在教室燈光關閉的時候出現。當我開心朝他走去時,等待我的不是想像中的浪漫回應,而是一個讓我震驚的畫面:一個西裝筆挺的高大男人突然從我眼前現身,並且大方地在街上親吻了應該是只屬於我的他。我的身影在西裝男身後被他看到,但是他並沒有走向我,而是跟著西裝男走向街頭的另一邊。那天晚上,我收到他的訊息:「對不起。」那些一直盤繞在我心底的疑惑,我終於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