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明天、今天

昨天

-明天的今天

爬過陡坡磨穿的鞋底

是留給自己的

即便雨水常年

把挖掘很深的窪坑填平

 

趟過河水侵濕的褲腿

是留給自己的

即便河堤乾枯

烙下的浮水印也不會記起

 

來不及讓思考展開

昨天就匆匆忙忙拉上帷幕

追趕落日的餘暉

留下一道彩虹

 

明天

-昨天的今天

光和雨不會不來的

就像我腳踩的泥土一樣實在

悲傷和憂鬱不會去的

就像我的心不會和身體分離

 

印象中明天總是遙遠

牽著我的鼻孔去聞漂游的煙雲

忘卻了腳下的泥路

街邊一個賣茶女人撫魅的聲音

 

明天如果不再來

我已在沉眠中安然睡去

 

今天

-昨天的明天

-明天的昨天

如果我沉湎於炫耀昨天

在記憶裡犁田

我知道我已經老了

擔心收割的果實

發黴,腐爛

然後被遺棄

 

如果我嚮往于憧憬明天

想要擁有一片花海

我知道我還年輕

其實,丁香只需一朵

就足能把整個房間溢香

我現在才明白

 

月球離我們不遠

卻是一半酷冷,一半炙熱

賴以生存的氧氣稀少

地球無償地獻出四季

平緩地交換,周而復始

讓我們習慣溫與涼的變化

就像今天

陽光月光灑向大地

同樣最好

-網路-感謝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