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智和向榮的日本之行來到了輕井澤。輕井澤距離東京僅有一小時的車程,是日本政商名流、文人雅士避暑度假勝地,一直給人高貴優雅的印象。日本皇太子就是在這裡與美智子皇后相遇。
一出車站,向榮就忍不住捉弄美智:「美智子皇后,這是妳的地盤!」其實輕井澤對她有特別的意義。母親和父親私奔後,唯一的一次出國蜜月旅行,正是輕井澤。母親一向對日本有孺慕之心,又很景仰美智子皇后的氣質,回到台灣後,就將自己獨生女兒取名為美智。「所以,妳的生命就是從在這裡來的。」向榮突然嚴肅起來:「那對我意義很重大,所以我們一定要來這一趟。」


再次迷路處之泰然
他們朝著北輕井澤的方向出發,她的目的是那裡的一家小餐館:「爸爸的食譜裡記載了很多這家餐廳的菜色,他好像非常喜歡這家店。」北輕井澤不如車站附近那麼熱鬧,靠近山區沿途綠蔭扶疏,但是人煙稀少,他們走著走著,竟然又迷了路,繞來繞去都是樹林。「怎麼辦?」美智越走越慌,有點不知所措。旅行最能試煉情侶的感情,若不能彼此體諒,就會在旅途中吵個不停,互相怪罪對方。但這幾天下來向榮總是穩重而體貼,他對行程向來沒意見,到任何地方都能處之泰然。
「我看我們別找了,都25年了,可能早就歇業了。」美智沮喪地說。「我很喜歡這裡。我們繼續散散步。」向榮疼惜的看著美智:「妳的人生都是規劃好目的,很努力的投入。但我的人生呢,沒什麼目的地,隨遇而安。我喜歡享受沿路看到的風景。有妳相陪,看到的風景更是絕美。」
美智此刻覺得自己比當年的美智子皇后還要幸福。
(高級料亭41)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