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因

吹蠟燭時,大家鼓譟我許願—「要妳老公愛妳一輩子!」

我笑了,沒許下這個願望。

相戀多年,一轉眼老公陪我度過十多個生日。這是第一次,沒有豪華的生日大餐、指定禮物,中午就在附近的咖啡店吃飯。老闆夫婦原本休假,特地為熟客開門,我們兩對夫妻,喝著紅酒,隨意聊天。老闆夫婦愛鬥嘴,互相取笑對方,看起來像在挑對方毛病,其實玩笑都開在對方身上,明顯地眼中只有彼此。

我忽然感覺到,所謂的幸福就是這樣吧~身邊有個熟知妳個性的人,知道妳聽到什麼話會生氣,知道妳怎樣會開心,即使知道妳有一堆缺點,依然把眼光集中在妳身上,關注妳,只關注妳。即使身邊有更美、更年輕的女人,他依然只開妳玩笑!

我想起另一對感情深厚的朋友,夫妻倆都極富個性,老婆偶爾會抱怨老公做什麼事都要她陪著,不侍候他都不行!老公不在身邊的時候,她卻老是把老公掛在嘴上─「我老公也是這樣!」「我老公遇到這種事,一定會怎樣怎樣……」

關於愛與幸福,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定義。有的人追求挑戰,有的人渴望肯定,有的人想要永恆的承諾,有的人希望穩定的安全感……,而我以為,最純粹的愛情,就是相依。

不管眼前是順境逆境,不管你的狀況是好是壞,她/他都能相伴相依,不離不棄。這遠比熱情的眼神、貴重的禮物、狂熱的崇拜甚或激烈的性慾更加難得,因為這不是一時的愛,不是短時間的付出,需要持續不斷的努力與經營。

當兩人能相依走過一次又一次的低潮,感情自然會累積到一定的厚度,培養出一種默契,即使在黑暗中,也會摸索著彼此的手,因為早已習慣手牽著手才能往前,互相陪伴才有力量。彼此的互動已成為呼吸般自然,視線離不開對方。

我沒許下要老公愛我一輩子的生日願望,因為我知道,這個願望一定會實現。我看著老公專注開車的側臉,他習慣性地伸出右手讓我牽。愛,才能相依;能相依才是真的愛,我這麼定義。

私房Tip:一時炙熱的愛雖然很美,卻敵不過每日不斷加溫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