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月治

不久前,公司來了一位新同事。我習慣提早來到公司,會跟每一位同事道早安,對這位新同事也不例外。奇怪的是,跟這位同事道早安時,她曾經微笑地回我一聲「早安」,但常常完全不理我,逕自走她的路。對她這樣的態度,我不禁有點生氣。從此以後就不跟這位同事道早安了。

倒是她有時會冷不防地,大聲對我喊一聲「早安」!常嚇了我一跳,我覺得她這人簡直陰晴不定,也就不喜歡和她打交道。

後來聽她要好的朋友提起,才知道這位新同事原來是一位單「聲」貴族,她有一邊的耳朵從小就失聰,另一邊則正常。所以當我對著她健康的那一邊耳朵說話時,她便會回我,如果我對著她失聰的那一耳說話,她聽不見當然就不會理我。

原來我誤會她了!有時,別人沒有做出我們預期的回應,我們總會認為對方態度不好,許多誤會和心結便因此造成,其實,很多時候都是自己想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