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沒見到隔壁鄰居瑞莎,幾天前遇到她老公打招呼問起她時,他說瑞莎搬到台北去了,我嚇了一跳。她老公趕著上班,我不好意思問到底,沒想到回家在臉書上收到瑞莎給我的訊息竟然寫著:「我離婚了,妳知道嗎?」

真太震撼了。印象中瑞莎跟老公很恩愛。瑞莎身體不好,常看到她老公上班時間特地趕回家帶她去看病;瑞莎習慣晚起,一大早都是她老公送兒子上學;瑞莎不愛下廚,她先生下班總會帶晚餐回家;比鄰而居,不曾聽過他們夫妻吵架。一直羨慕瑞莎命好的我,實在很難接受他們離婚的事。


「離婚算了」妻掛嘴邊
立即打了手機關心,電話那頭的瑞莎很淡定,說她的婚姻就像所有人的婚姻一樣,結婚10幾年了,什麼問題都有一些,但是走到離婚,她也有點意外。瑞莎在吵架時總會用「那乾脆離婚算了!」作結論,一直以來說說而已,婚姻風暴期她老公下班回來,竟然要瑞莎隔天就去戶政事務所辦離婚,還主動先將房子請銀行估價,貸出一半的金額,開了張支票拿給瑞莎,表明他要離婚的決心。瑞莎有點招架不住,但是離婚是她先提的,不好再說反悔,於是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辦好所有離婚事項。
瑞莎從她小姑口中得知,她老公本來也沒想過要離婚。但有一次他在友人的介紹下,拿著一張夫妻倆的合照向一位聽說十分神準的師父問婚姻,這位師父只給了一句:「這個章是一定要蓋下去的!」就不肯再多說些什麼了。之後又去一間廟拜拜求籤,廟公解籤時搖頭說:「這籤我不解,我不能害到人家的姻緣啦!」這樣的一句話更讓她老公堅定了離婚的意願。
瑞莎對於「高人指點」和「籤詩指示」影響婚姻有點哭笑不得,但是她搬走後應徵了幾份工作,對於未來的日子還頗有信心的,除了相隔兩地會思念兒子之外,她覺得現在似乎過得比從前還自在。我不知道瑞莎離婚是天意、意外還是故意,畢竟我看到他們的婚姻狀況都只是表象而已。兩個人生活不見得比一個人單身好,離婚不是絕境,祝福瑞莎的第二人生更精采幸福。


絲絲蔻╱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