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花海淹沒的時節。這一回,大C滿心期待地待在寢室裡,然而直到情人節結束,都未收到任何表示愛意的花束……

大學時因理工科系女生少,所以女孩們幾乎都住在學校宿舍裡頭。正所謂物以稀為貴,分類非美即才,無其他選項:貌美者經年蜂群圍繞,才女們也不乏護花者的噓寒問暖。而大C卻是個例外。

看宿舍花滿為患
她露出鬱悶神情

說起大C,輪廓深、面貌姣好,笑起來還有個甜甜的酒窩,本該屬「美女」之列;然身材挺拔,打球時英姿煥發,愛穿輕鬆自在的運動服裝,個性和動作也如男孩般大剌剌,聚集在身邊的盡是把她當哥兒們的男生。

每逢情人節日,夜晚的女生宿舍總是沸沸揚揚,瀰漫一股粉紅色的火藥氣息。

在隔音不佳的寢室裡不斷的聽見廊間迴盪著敲門聲──「喂,某某某在嗎?妳的花!」「喂,又是妳的花!」

難得情人節,比美貌、比才華、比人氣高低,更比愛慕者的多寡。「送」花使者拿著一束束包裝華美的愛情,絡繹不絕穿梭在燈火通明的長廊上:玫瑰、百合、鬱金香,香氣四溢,爭相宣誓此情此愛永世不渝。

喧騰之際走出房門,我一眼望見獨坐在交誼廳沙發上的大C。

「怎麼啦?」難得見到大C鬱悶的神情,我關心地探問。

「沒啊,只是覺得好多花好漂亮喔!」平時笑逐顏開的大C,此時難掩眼底落寞。

我望著她,聳肩說道:「不過我沒收到花耶!」

「可是妳有男朋友!」大C看了我一眼,反駁地說。

「這樣是不是更糟糕啊?」我露出飽受打擊的神情自嘲。

大概是我臉上的怪表情充滿喜感,大C終於笑了。

「走吧!快幫我找些瓶子安置寢室裡滿坑滿谷花的屍體吧!」我引用課堂上教授對花語傳情的評語,玩笑說道。

濃郁的花香尚未散盡,緊接著是音樂性社團的演出活動。身為吉他社副社長的我照例上台表演了幾曲,反應還算熱烈。就在活動後幾日的某個夜晚,甫從校外歸來的大C興匆匆跑到寢室找我。

「和管院聯誼好玩嗎?」那時我正趕著隔天要交的機構設計圖,頭也沒抬問道。

「我今天遇到一個人叫奇哥,他說想跟妳學吉他!」大C興奮地說:「整個晚上都在講吉他妹的事,他一定很喜歡妳!」

「真的是這樣嗎?」我回過頭,有趣地望著大C和她眼底散發的異樣光采。

另類情人節禮物
藥品外加一碗粥

此後,每回大C到球場練習,都能看到一個瘦高男孩的身影,比賽時他更在場邊大聲加油──學吉他之事當然不了了之──因為他們很快就發現彼此有太多共同的嗜好和話題,壓根兒不需要利用吉他妹來穿針引線。

「看來我這個吉他妹早就退場了!」遇到約會回來的大C,我取笑地說。

「別這樣說嘛!」她靦腆地別過頭,第一次露出害羞的女孩兒姿態。

「好吧!至少結婚的時候讓我上台唱首寫給你們的歌!」

聽了這話,大C健康的小麥色臉龐染上了一抹紅暈。

又到了花海淹沒的時節。

這一回,大C滿心期待地待在寢室裡,然而直到情人節結束,都未收到任何表示愛意的花束。

看著她躺在寢室的地板上,整個人無精打采的,卻又不知該如何開口安慰。

「奇哥不是在樓下等你嗎?」

「我身體不舒服……幫我跟他說不出去吃飯了。」

走上前摸了摸她的額頭,似乎真有些發熱;我只好嘆口氣,無奈地點頭應允。

沒多久,奇哥又回到宿舍門口,遞了個袋子託我轉交──裡頭有各式各樣的感冒藥、退燒藥、腸胃藥、止瀉藥,外加一碗溫熱的粥。

「這就是你的情人節禮物嗎?還真特別。」我打趣說道,話裡暗示他的粗心。

奇哥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頂的髮:「我想她應該不會喜歡那些花啊草的,所以想周末再帶她去看球賽,給她個驚喜……」

我噗哧一笑,想不到這傢伙還挺浪漫的。

遲來的「情人節禮物」藥效顯著,只見大C原本鬱鬱寡歡的神色立即撥雲見日,露出甜絲絲的笑容──不需要華麗的裝飾作誇耀,更不需要芬芳的姿態作媒介──情人真心的愛與關懷宛如春風拂在心田,一片花團錦簇、生機盎然。

傍晚的校園,巧遇兩人手牽著手迎面走來。

「一起去吃飯嗎?」大C問。

「不了,我要到社團寫歌!」我搖搖頭,對她擠眉弄眼地說道。

紅霞瞬間飛上了她的臉,這是只有我們兩人才知道的秘密。

「寫歌?寫什麼歌?」奇哥不明就裡地問。

走在路燈點亮的紅磚道上,嘴角揚起無法抑制的笑意──我想我愈來愈喜歡看到大C臉紅的模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