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曾經跟媽媽吃了一頓迴轉壽司,在那個小小的街角,我們走上階梯就彷彿置身另一個世界,日式擺設、高腳椅、穿著廚師服的日本男子……。看著那來來回回、反複經過眼前的小碟子,巧妙地逗引我的視覺感官。

那一盤又一盤壽司,不斷從隔幕跑出,然後經過眼前,再回到隔幕後的世界,在我眼前是如此光鮮亮麗,那在隔幕後呢?迴轉壽司是不是另一種人生百態,後面的不斷追逐前面的,彼此競爭,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可是一味地在意別人的感受,然後擺出漂亮的姿態,是不是太過於虛假?就像某種逢迎。那些勇於做自己的人,難道就如此被遺忘嗎?

有時候,我常常不著邊際地想著要如何做大夢,可是看看眼前的我,於是就放棄了。這也是另類的迴轉壽司嗎?新的思想追著舊的思想。

我買了一些迴轉壽司,坐在捷運站前的階梯慢慢吃。不知不覺,眼眶竟紅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