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鬧鐘依然準時響起,我慢慢睜開雙眼迎接朝陽的問候。張眼的瞬間,我知道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不同了。

我的頭和身體都比平常沉重,但還能支撐著我下床及走動。拖著沉沉的身軀,動作變得遲鈍多了,感官也鈍了。我試著說些什麼,但只聽到從喉頭間發出的怪聲,像有東西哽著,並束乾喉嚨的水分。這個變化使早餐幾乎沒有味道,還要小心吞嚥,盡量減輕細碎食物和乾燥喉嚨間的摩擦。用完早餐後,謹慎地戴上口罩便去上學。

也許有口罩的保護,身體微妙的變化並沒有引起太大的注意,但身旁的人似乎有些刻意地保持距離。一踏進教室,我迅速地走到位子上。沒有騷動。安全上壘。

一位同學經過我身旁並打招呼,安全上壘的竊喜使我忘了現在不宜開口說話。「咳......呃......。」一聽到我從喉間發出的怪聲,那位同學稍稍退後了幾步,並警告我不要太靠近他。

這反應像是我變成了什麼怪物似的,但我只不過是得了小小的感冒罷了,何必如此大驚小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