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嘉敏

什麼是真愛?是愛得死去活來,還是愛得轟轟烈烈?最近,我從一位老婦人的話中,才真正了解到什麼叫做真愛。

有一次去大賣場採購,搭著向上的手扶梯時,我看到眼前有一位拄著拐杖的老婦人,她似乎有點站不穩,當我想要出手攙扶她時,她突然很勉強地轉過頭來,向我後頭一位也同樣拄著拐杖的老先生大聲地說:「別急,我會等你!」然後再很吃力地轉回頭去並站穩。等到老婆婆終於踏上地板後,目光很急切地往還在手扶梯上的老先生望過去,直到老先生也安然地踏上地板後,兩人一手拄著拐杖,另一隻手則緊緊牽住對方的手,一路互相扶持慢慢購物。

當我看到這一幕時,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真情」了!知道你不良於行,所以我會等你;知道你會急著找我,所以我會等你;知道你是我的另一雙手,所以我會等你。善感的我,忍不住被這對老夫婦的真情流露所感動,眼眶不禁濕了起來。感動之餘,回想起自己所體驗過的那些戀情,跟這對相互扶持的老夫妻比起來,竟感覺膚淺荒涼許多。

辛棄疾的《青玉案‧元夕》詞:「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這是一種很文學也很委婉的說法,講白了就是這一句─我會等你!光這一句,就濃縮了情人的千言萬語,也抵得上各種甜言蜜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