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愛的人往往不是身邊那一位,陳腔濫調卻很真實。我擔任預官時,認識初戀女友小乖,她在大醫院擔任護士,善良體貼,連我的父母都很希望我能夠娶她。只要她值大夜班或小夜班,我一定去接送,那段時間,是一生中最踏實的日子。之後我要北上攻讀碩士,一度擔心與她分隔南北兩地,小乖不怕短暫的兩年分開,鼓勵我別遲疑。


負心壓力 暈眩嘔吐
讀碩士班的同時,我身兼學校助教。有個女孩,是學生,三不五時幫我整理文書、謄寫稿件,甚至有時候會來我的住處幫忙洗衣服、打掃,果不其然,獨自在台北的我與學生妹日久生情。一顆心徘徊在兩人之間,心裡很痛苦、很掙扎,我並不想成為腳踏兩條船的負心漢,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做選擇,這股良心的譴責與壓力,甚至讓我罹患了梅尼爾氏症,不時暈眩嘔吐、嚴重耳鳴,我完全不敢想像要從她們兩個人之中抉擇的那一天。
該來的還是會來,某天小乖北上找我,無意間在我的書桌上,發現學生妹的名字與電話,馬上問我是否有另外一個她存在?我沒有辦法再昧著良心,一五一十的坦誠,告訴小乖:「對,有另一個她存在,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抉擇,我好痛苦。」小乖沉默了一會兒,臉色看來沒有生氣,還微笑的說:「我知道了。」
過一段時間,小乖提出分手,把我送給她的東西,一件不少的歸還,並對我說:「你要跟她好好的走下去,要幸福喔。」然後就從我的生命中完全消失。後來我才知道,小乖私底下把學生妹約出來談判,把事情說清楚。小乖跟學生妹碰面後,發現她是一邊哭一邊說著是多麼深深的愛著我,一直不願輕易的放手離開我,小乖看到我夾在兩個人之間,身心都痛苦,也無法繼續正常的寫完論文,而且看到學生妹也這麼的愛我照顧我,小乖決定放手。


結婚之後 疲於奔命
如果小乖沒有退出,當時在我心中永遠都無法作出抉擇,對小乖或是我太太都會造成傷害。小乖在選擇退出後,從來就沒有跟我聯絡、再打過一通電話給我,也沒有對我有任何的抱怨與糾纏,她對我的愛與癡,已經做到了可以犧牲自己,成全我跟別人在一起,獨自承受心裡的悲苦。
後來我就與學生妹結婚,生下一個早產兒,孩子身體不好常進出醫院,有時差一點就沒有辦法救回來,為了小孩我疲於奔命,夫妻倆因為照顧孩子的理念不合,常常吵架。太太甚至還懷疑我是否偷偷的跟小乖藕斷絲連。我有時也認為太太多疑亂猜,不用心照顧小孩,小孩常生病,好讓我把重心擺在她與孩子身上。那時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若當時選的是小乖,她能夠發揮護士的專長,把小孩照顧的很好,不讓小孩一直生病,我也不會整天在工作與家庭之間東奔西跑,人生或許截然不同。沒有選擇小乖,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後悔的決定。
這幾年,我的年紀也大了,對於這件事,覺得自己應該更要勇敢的去面對我的人生,照顧好太太與小孩,過往的抉擇雖然後悔但也無法改變。與小乖分手幾年後,輾轉得知她成為護理長嫁給醫生,甚至在地方上還是一件不小的新聞。我很替小乖高興及祝福她找到了好歸宿。


Mr. Regret╱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