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將近60歲的年紀,才深深相信真的有報應。不單如此,報應還會加倍奉還。
長久以來,在歌台舞榭的獵豔,愛唱歌跳舞的我算是個中好手。尤其單身未婚,更讓我極為容易獲得異性的青睞。因此我一直很花心。就在歌唱機緣中認識莉莉之後,明知她是有婦之夫,但我倆經常出雙入對,宛如情侶一般。加上莉莉先生常常不在,當然我就成為她的入幕之賓。莉莉與她先生感情不好,一直想離婚。在與她一起南來北往的旅遊中,我極力遊說她一起合資開飲茶店,以備日後她離婚後有個基本生活依靠。
東窗事發 莉莉離婚

由於我的慫恿,莉莉的行徑越來越大膽,常常騙她先生,整夜不歸與我同宿雙飛。親暱的合照終於被她先生無意中看到了,那天我被叫去痛打一頓,莉莉當然堅決否認任何的出軌。以一個小王的身分,我可以感受她先生當時的痛苦與難堪,雖然經過一個多月的談判,莉莉心意已決,後來終於離婚了。
從此以後,我和她,公主與白馬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哈哈哈,我的苦難才正要開始呢!
我們同居了。由於莉莉全力相挺,一塊經營泡沫飲茶店,我格外的賣力。努力收心,卡拉OK舞場也不去了,從早上7點開始煮茶到晚上11點收拾打烊,我無怨無悔,只希望能給莉莉一個穩定的收入維持生活。
經營茶店半年,生意一直都是平平,愛唱歌的我們雖然住在一起,反而沒時間再去唱了。日子變得枯燥而且偶爾會因錢的問題起爭吵。每天來店的客人跟莉莉有說有笑,我也不以為意。而且我常常需要出去外送。但有好幾次莉莉堅持要由她去,就我留下顧店。
多金客人 出手闊綽

她出去外送的次數逐漸增多,而且時間也不斷拉長。慢慢的,我發現她去外送的客戶都會固定包括一位附近的住家。我開始注意到對方是一位多金的中年人,來店經常出手闊綽。更糟的是他來買茶時,衣著亮麗,與我一身邋遢,形成強烈對比。他與莉莉的談笑風生、媚來眼去,讓我更加的不自在。但是來者是客,我還是必須強顏歡笑招呼他。從此以後,只要是這客人的訂茶,我不想去,概由莉莉送去。
好幾次莉莉送茶去,來電說機車故障無法馬上回來,留我一個人在店裡忙裡忙外。炎炎大熱天,我一個人來回奔送,內心憤憤不平,又不敢發作。一直等莉莉回來。
為了討好莉莉,茶店的收入全歸她所有,我十足像個長工!為了要增加收入給她,我清晨再去送報紙,長時間下來,我不再是以前在歡場流連的玩家,我覺得我一下子蒼老了20歲。
長期以來的疲倦,莉莉提議休息兩天。她想回娘家看看她的母親。雖然我捨不得生意沒做,短少收入,但我還是順了她的意。畢竟我還有送報紙基本收入。她不在家、不必開門做生意,也可讓我稍稍喘口氣,晚上可以早點睡,明大清早要送報紙。
就在她要回來上班的大清早,我依然在大街小巷穿梭派送報紙。6點多,我突然看到一對熟悉的背影從賓館出來!我定睛一看,那不是莉莉嗎?我不敢相信!再看一次,沒錯!就是她與那多金的中年男子。剎那間,一切我都明瞭了,椎心泣血之痛,我不知道那天我如何將報紙送完……。
騎著掛著空空報袋的機車,我沒有直接回店!在清晨的街道,我尋找一個不該去的場所,用身上僅有的3000元,徹底的放縱、墮落我的情慾……。
茗丁╱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