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憂鬱來襲。一整天我幾乎都是以趴睡的姿勢熬過每堂課,刻意用零散的書堆錯開老師疑惑且微怒的眼神,右手懶懶地拿起筆胡亂在筆記本上左彎右拐,彷彿走進了茫茫的情緒迷宮。很奇怪,說不上來的陰暗。「這是青春週期性憂鬱。」我總是這樣跟同學說的。他們只是皺一皺眉頭,不發一語地閃了,不屑給我一個安慰的眼神,畢竟無端的憂鬱總讓人退避三舍,深怕感染。

昨天也是這樣,起初我以為只是感冒引發的種種不適症狀,但似乎不是。感覺對什麼事都沒了動力,像一艘洩氣的橡皮艇。課業嗎?愛情嗎?人際關係嗎?我仔細清點最近發生的瑣事,卻一無所獲,彷彿得了一場未知的大病,他人看來都是虛假的無病呻吟。放學後,我像幽靈一樣在路上遊走,突然轉過街角,撞見一家豆花店。豆花店旁開了花店、服飾店和零星的小吃攤,我忽然想起高一時,這裡就是每次考後和好友們聊天哈拉的快樂基地,現在依然營業。我又想起最近,高三忙碌制式的生活,好久沒品嘗那清甜滑嫩的傳統豆花了。於是我走進店裡,點一碗加花生的珍珠豆花,一個人坐在裡面靠牆的角落,看著街上的行人來來往往。一隻孤單的幽靈看著另一群匆忙的幽靈,有一種逃離的感覺。

豆花上桌,我拿起鐵湯匙舀一瓢白皙柔軟的花生豆花和兩顆黑珍珠,含進嘴裡,溫熱的甜湯滋潤了口腔,香甜的花生仁鬆軟綿密,配著黑珍珠Q彈富嚼勁的口感,正是那時和同伴們相聚的快樂滋味。身子暖了起來。我安靜地舀著豆花,一匙接著一匙,看著碗裡被我攪到破碎的豆花,彷彿看著自己的心,雜亂且脆弱。不知來由。無法言喻。只有微微發熱的臉頰和奇怪的心情。一碗豆花與一隻幽靈相互凝望,我感覺豆花也有自己的心事,只是它無法表達,也不知該表達什麼,就像我一樣。我們只是靜靜地存在著,不需言語。情緒難以說明,也許有時候只需要安靜。突然一陣咳嗽,甜甜的豆花讓我生了一些痰,唉,我忘記自己感冒了,不可以吃甜食的。看著店外熙攘而過的人群,再低頭回視店內憂鬱的自己,喉嚨竟莫名地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