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倫帶著兩個孩子飛去大陸找包二奶的老公,見面脫口而出的一串話,全是她這段日子反覆出現在腦海裡出現的疑問︰嫁給你之後,我為了你,生了兩個孩子。嫁給你之後,我為了這個家,繼續工作,照顧你的爸媽和你,還有兩個孩子,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誰?請問我做錯了什麼?我犯了什麼罪,要得到這種懲罰?告訴我,我哪裡不如那隻狐狸精?我可以配合你改進?告訴我,快點告訴我!你到底愛不愛我?
她完全忘記精神科李醫生的問題︰妳覺得老公外遇這件事情屈辱了妳的自尊心和榮譽,妳寧死都要捍衛自尊心和榮譽感。所以其實妳最在乎的,是妳被另一個女人打敗,妳從來不敢面對一個問題:妳愛過你的老公嗎?我很懷疑。


一開口就贏了元配
有志的回答令她崩潰, 因為他說她不快樂,所以他也快樂不起來,他感到被她的情緒綑綁,他感到窒息不能呼吸,他發現自己無法填滿她的恐懼和空虛,他只想越獄逃亡。「妳不應該帶兩個孩子過來的,妳這樣做很幼稚!」有志生氣的說,正中雅倫下懷:「你這樣做就不幼稚囉?就很成熟了嗎?我就是要兩個孩子親眼見到他們的爸爸是如何的拋家棄子,獨自飛到這裡來樂逍遙?也帶孩子們來動物園看傳說中的狐狸精到底長什麼模樣?」
站在一旁的「狐狸精」開口了,聲音果然不像一般人,銀鈴般的拔尖但散發著誘惑力:「本來沒有我說話的份兒 既然妳都點了我的名,我不出點聲妳會當我是啞巴。我真的姓胡。我最不明白的是,妳做的每件事情都是為了別人,別人卻不領情,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妳給我閉嘴!這裡沒有妳說話的份!」雅倫差點想衝過去甩她十個耳光以洩恨。 (失樂園12)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