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綾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男女聯誼節目,其中一位男來賓問了女來賓一個問題:「如果和男朋友吵架,陷入冷戰,妳會怎麼處理?」女來賓回答說:「如果是他的錯的話,當然希望他先道歉;如果是我的錯的話,那……我還是希望他先道歉。」看到這裡,我不禁噗哧笑出來,所以她會一直保持冷戰的狀態就對了。

年輕的時候我也曾經犯過這樣的錯,我總是覺得,如果先道歉或是先和對方說話,就代表示弱,一旦氣弱了,對方就會騎到妳頭上來,就會覺得他可以牽著妳的鼻子走,所以當時的我,動不動就和男友冷戰一、兩個禮拜。直到後來有個男友和我交往不到一星期就分手,我因此情緒低落了好一陣子,然後我才醒悟過來。交往之初他就說過,他很不喜歡這種冷戰方式,要去猜對方心裡在想什麼,太累了!他寧願對方有什麼不高興就直接說出來,即使會吵架,那也是一種溝通,至少能知道彼此的想法。

後來我遇到現在的男友,我改變了溝通方法,如果有什麼不高興,回家後我會直接傳簡訊給他,委婉地告訴他:「其實我不喜歡你怎樣怎樣……。」兩個人為溝通而吵架也很少超過兩天。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某次吵架時,他傳來一封簡訊:「雖然很火大,但妳還是我最愛的老婆喔!」讓我不禁笑了出來。現在我們過得很幸福,也即將步入禮堂。

不要去期待男生會知道妳心裡在想什麼,因為他們很笨;也不要想說,如果你愛我,就應該知道我在不高興什麼,因為他們很笨;他們猜不到妳的心思,這並不是因為他們不愛妳或不夠愛妳,而是他們很笨。與其在那邊冷戰,還不如直接告訴他妳希望他怎麼做,這樣比較快速有效率,也省去生悶氣的時間和精神。而且冷戰還有一個很糟糕的副作用,那就是在這段期間,男生很容易去另尋新歡,危險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