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族的這尊神明,雖然沒有住我家,但常常來光臨,因為住得近,而且她平常老公上班小孩上課在家裡很無聊!自從她參加了宗教性社團,不知道哪裡來的使命感,開始傳道授業,連她自己的孩子也不能叫她媽,在外要叫她林老師,老媽想當神仙,兒子有媽叫不得。
這位親戚林老師,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影印各種佛經或勸世文,貼在社會新聞旁,並且在空白處加上註解。每次她都利用我們上課或上班時間,回來看祖母,人離開後,家裡牆壁就貼了一堆紙,撕下來總是會留下膠水的痕跡。父親勸她別再這麼做,她卻像神明發爐一般,大發雷霆,說這是為我們好,提醒我們做人要即時行善,孝順父母多做好事,如果不相信這些,惡報馬上就會來。
我的天呀!說得好像我們是十惡不赦的壞人一般,她才是普渡眾生的菩薩,不過看在是親戚的份上,我們也只有以和為貴不計較,想不到她變本加厲,說:「既然不喜歡這些有福報的東西,那就拿去廟裡放著吧!這種東西是只給有慧根的人看的。」搞了半天,轉個彎打我們一個大巴掌!


婚禮現場 發送佛經
更誇張的一次,吃飯時間,這位親戚沒事先說要來就來了,好心邀她入座,卻被數落一頓!從不能吃肉,到每一樣菜都有毒,把煮菜的姑姑弄得裡外不是人,好像是姑姑要毒死大家,接著又從她大大的購物袋,拿出食材,一一介紹,說是有機食品,而且經過某某宮的師姐加持,吃了會有福報。我的媽呀!什麼東西都要和福報扯上關係,如果有福報的東西才能吃,那我們豈不要餓死了。
最後她來的幾次拜訪,不是要傳道,就是在牆壁貼DIY宗教文宣品,甚至還在家人的婚禮會場上,向親戚朋友發放佛經與錄音帶,就這樣,連祖母也看不下去了,在我們面前發飆,不准她再來拜訪,我們才因此解脫得以喘息,否則年紀輕輕,我真的要被超渡了。


歡喜兄╱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