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G

朋友K即將滿40歲了!人在美國工作的她,之前有位穩定交往的男友,但男友家庭觀念薄弱,又因上段的婚姻讓他錢財盡失,破產且無業的他遇見了我這個女性朋友,兩人還蠻聊得來。朋友K知道他的狀況,都會適時的給予幫忙。

交往一段時間後,K的男友以他的專業在美國金融風暴時找到了工作,薪資不錯,但從此卻跟 K計算得很清楚,任何消費一人一半。

上個月K回國,本是計畫要先在美結婚,然後帶他回來見親朋好友,順便度蜜月。但計劃趕不上變化,K的男友說結婚對他而言壓力太大了,他還想要過自由的生活,不想出門或晚歸都要電話告知。K終於提出分手,說雙方都需要時間考驗和情緒的沈澱。其實K氣得很,她忿忿不平地說:「這男人簡直搞不清楚狀況,我工作和生活比他穩定,而且信用良好,要買房貸款都是我耶!他又51歲了,憑什麼擔心?我才是需要擔憂的人吧!」K喘口氣後,接著卻又幽幽地說:「有時一覺醒來,驚覺人生目標在哪?像無根浮萍一樣,內心好恐慌。生活和工作是我能掌握的,感情卻是要兩人合作與配合,雖然有時會有無力感,也會生氣到用中文罵人,但那就是實際的人生。屋子,兩人擁擠總比一個人孤單來得好吧!快樂的時候有人分享,想抱怨時有人在旁傾聽,就算只是安安靜靜的坐在旁邊,心裡就是踏實,情緒自然穩定。」

現在的我,暫時替代了那個人的角色,傾聽她的心事,但我最想期盼聽到的,是 K那爽朗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