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廷香

等了二十幾年,妹妹終於等到她的真命天子。
緣分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一直以為妹妹會單身下去,因為她身旁好朋友的孩子早就念大學了。每次有人問她什麼時候請吃湯圓,她總是笑瞇瞇地說:「冬至就有湯圓吃啊!」

我們都在猜,是不是當太多次伴娘,緣分被吸走了,要不然身邊怎麼會少個他呢?妹妹倒是老神在在,常常出國去玩,要不然就是高鐵坐透透,到處有朋友邀她吃飯、旅行。看在我們這些已婚婦女眼裡,十分羨慕,所以也都勸她,找不到好對象,千萬不要結婚,單身也是一種幸福。

我難免也會跟她說,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一但結婚就要用心經營婚姻;沒有結婚,也不要唉聲嘆氣,選擇自己要走的路,快樂最重要。

認真研讀《秘密》這本書後,我到她的租屋處,看到她的床上一半的空間放著棉被,我很認真地告訴她,該書說想要有對象,就要把床空出來,連衣櫃都得留出一些空間給另一半放衣服。隔周我又去找她,發現她已經照我的話做了,我隨口說:「這樣就容易嫁出去了!」

沒想到隔了一個星期,妹妹說她去參加一個活動,認識一個男人,兩天相處下來感覺不錯,經過朋友敲邊鼓,加上「強力電流」串聯,只認識很短的時間,他們便決定要結婚了。兩個中年人談起戀愛,能量真是不輸給年輕人,辦起結婚大事更是「快、狠、準」,一下子把金飾、聘禮、喜餅、喜宴統統搞定,我還笑她:「老新娘還很值錢。」

對於一個相處四十幾年的妹妹要結婚,家人除了祝福外,還有些擔心,但是妹妹很堅定地說:「梁大哥很疼我,我想在爸爸的祝福下有一個好歸宿。」

看到未來的妹婿在爸爸的病床前,誠懇地說出:「我會給芸孜幸福。」爸爸一直掛念的事終於可以放下了。

最近就是妹妹的文定之日,從此這個熟女再也不能獨自趴趴走,因為有個愛她的男人,將牽起她的手,天涯海角並肩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