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不是這樣的,覺得愛情比天大,什麼都願意為對方付出,誰知感情、金錢被騙光,還欠銀行債務。

年輕時憧憬戀愛,但自己不會打扮,沒什麼男生注意我,後來交往過3個男友,都遇到壞男人。第1個是讀書認識的,高大帥氣,我很愛他,但他個性小氣,約會吃飯、看電影都我在付錢;就連買生日禮物送我,都要我先墊錢。當初覺得相愛就好,不必計較這麼多,誰知後來他劈腿。

第2任男友,把我打工、網拍辛苦賺的60萬積蓄騙走;第3個男友更可惡,說想創業,叫我合夥,拐我借信貸30萬,他拿到錢,人就失蹤,後來打聽才知道他早有女友,利用我來騙錢。

經歷幾次情傷,我終於清醒,認為做女人要實際點,男人願意為愛付出,是體貼,也表現出真心。雖然愛不能用錢衡量,但兩人一起不能沒錢,而且貧賤夫妻百事哀,我不想步我媽的後塵。

父好賭 母親辛苦

我媽很年輕嫁給我爸,爸開計程車,家裡全靠他維持。後來他變得好吃懶做,常跟車行朋友賭博、喝酒,每天睡到下午才起床,開車出去晃一下,又跑去找豬朋狗友,根本沒幾天在跑車,逼得媽要去餐廳打工貼補家用。媽在自助餐上班,月薪才2萬,水電瓦斯都她在付,爸沒拿家用回來就算了,有時還伸手跟媽要錢,要不到就羞辱媽,說她帶衰,跟她結婚後沒好事。

從小看他們為了錢吵架,媽常在我面前埋怨,當初外公替她找了好幾個男生相親,對方是大戶人家,有田有地,她都不要;選擇爸爸是因為他們是自由戀愛,即便爸沒錢,家世背景也不好,媽為了真愛還是嫁給他。

她感嘆,要是早知婚後這麼苦,當初就不嫁。只是媽也被吃死死,沒勇氣離婚,逃不出這個環境,只能一直忍耐。

男人腦子很簡單,想來想去就為了上床,女人不能太輕易讓他們得手,等他們吃乾抹淨,就對女生愛理不理。對付男人就像釣魚,要懂得收放,不能一下子綁太緊,會把他們嚇跑;偶爾要給點甜頭,可是只能點到為止,只要搞到他們心癢癢,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我已不再輕易相信男人。有能力供養女人生活和花費,才稱得上真男人。女人要學會保護自己,情願我騙別人,也不想再上男人的當。

我已28歲,自知年紀不小,趁還有點本錢,男人願意對我阿諛奉承,盡量在他們身上找好處,最好是給我釣到小開、金龜婿,日後能安樂過日子、享清福,就算婚後老公在外面亂搞也沒關係,反正沒錢的男人一樣會偷吃,還不如選個有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