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哈拉

又有一名女性因男友屢次劈腿而輕生,據媒體報導,這名女子生前曾寫下:「我希望我這麼做(輕生),就是要讓你知道我有多麼的痛。」而她的好友更是難過不捨地po文表示:「寧可相信鬼,也不要相信男人……」

但艾哈拉的反應是:要相信值得相信的男人,更要誠實地面對真相。

如果以金錢來做比喻的話,對於那些經常借錢不還的人,我們多半會抱持高度的戒心,甚至可能列為拒絕往來戶,但是,這些人所說:「真抱歉,能不能再寬限幾天?」「對不起,等我有了錢一定馬上就還」,卻未必是存心欺騙的謊言,而只是高估了他們還款的能力;同樣的,那些劈腿的情人或人夫,他們所說的「我真的對不起妳」「我發誓不會再犯了」,也可能是真心的懺悔,只是他們一樣缺乏實踐的能力,終於只好用不斷的愧疚來解釋持續的外遇。

因此,到底是男人不值得信任?抑或是女人也一直在欺騙自己呢?或是說得更實在一點,部分女性的思維,是否有自動篩選的選擇性謬誤?因此她們並不是錯在相信男人,而是錯在選擇了不值得相信的男人。

一如當我看到「我這麼做,就是要讓你知道我有多麼的痛。」這樣的字句時,會感到如何地感慨與不解。是的,當自己愛過的女人被自己所傷、甚至選擇結束生命時,任何男人應該都會震驚、難過或不捨,但最關鍵的卻是,他的悔恨或自責能持續多久呢?甚至,就算他「知道」了妳的痛,也未必有意志力就此抗拒誘惑啊。

與其探討要不要相信男人,姊妹們該先建立誠實面對感情真相的勇氣,試問:一個屢勸不聽、屢犯不改的花心男,妳憑什麼相信他真能收心?妳又哪來的自信,確定他願意為妳放棄一切誘惑?因此千萬要記住:男人「知錯」不一定會改,更不保證想改就真的能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