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玲仰

為了要慶祝兩人都跨過「十年」的婚姻,我和雅雅相約台中見,我們決定「拋夫棄女」,來個快樂的周休二日。
雅雅與我皆是大學室友中最浪漫的人,我們的「有夢最美」,常讓室友們又愛又怨。我們曾帶著全寢室的人,盛裝打扮,前去消費一晚一人近兩千元的情人節特餐,四人也因此吃了近半個月的泡麵 (當年生活費每人每月大約四千元)。

畢業時,室友們共同的感覺是:娶到我倆的,將是今生最不幸的。就在我們對婚姻絕望時,卻各自遇到了「黑馬國王」(又黑又有點年紀),他們為了除「單身公害」而分別娶了我倆,從此努力的適應我們夢幻似的生活。

雅雅的醫生老公除買別墅住外,還為她租了一間「山中小套房」,任她有空浪漫其間,做個不食煙火的美女;我家老公也請了一個「管家阿姨」,包辦家中雜事,讓我多一點時間作夢。

過第一個「七年之癢」,兩人還互相獎勵一番,沒想到一晃又是三年,這次我們相約至台中美術館看展覽,一時興起還跑去參觀附近的預售屋,又合買一張彩券,相約若中頭獎,則買在隔壁當鄰居。

吃了一頓美食後,原約好在台中住一晚促膝長談,沒想到雅雅開口說:「我不在,我家老公今晚下診後,就沒有人陪他吃消夜,我看我還是回去好了。」

我也鬆了一口氣,笑著說:「我心裡早想著,我家那棵大樹和小蠻女,沒有媽媽我,晚上要怎麼睡?」

兩個人哈哈大笑,原來我們這兩個尋夢嬌嬌女,早已不知不覺中成了「閒」妻「涼」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