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莉

揮別舊愛,我以為我再也走不進愛情的國度裡,直到遇見了J,一切變得不一樣了。

在感情的療傷時期,J 硬生生闖進我的世界裡,不容我極力地反抗與排拒,只因他說:「妳可以不認同,但我卻無法不愛妳。沒有試過,怎知我們不適合?」於是,他自顧自地依照自己的模式來關心我、照顧我,哪怕我總是躲他躲得遠遠地,也一再表明暫時不想陷入愛情,他卻依然故我,用他所謂的「愛的方式」,充分將情人的角色完美展現出來。

在我上班的地方堵我,硬是拉著我去吃飯聊天看夕陽;知道我對舞台劇的熱愛,馬上放下一切陪我看了一場又一場的戲,即使工作勞累的他早已做起點頭操,還是不肯放棄陪伴;患有嚴重過敏性鼻炎的他,忍受塵蟎的肆虐,帶我上山下海搜尋古籍資料,好完成我的專題報告。我認真地告訴他,如果覺得難受就無須忍耐,我不希望他為我犧牲太多,卻得不到同等的回報。

「這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沒有勉強,也不會感到難受。」他微笑以對,以愛之名,他做得理所當然,絲毫沒有退拒的想法。

1年之後,我留起了長髮,只因他說過,他喜歡女生長髮飄逸的樣子。享受過多他給予的寵愛,我決定回報一次被愛的感覺,如同他,以愛之名耍浪漫,讓他也明白,我們還真的適合一起談個小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