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在男人的腳背上起舞,是不是很浪漫呢?我記得曾經看過林青霞和秦漢主演的電影《滾滾紅塵》,有一幕就是兩人共舞,林青霞的雙腳踩在秦漢腳上,由他帶引著舞步,舞到忘情處,林青霞拉起圍巾將兩人兜頭蓋住。

觀眾於是有了更為纏綿的想像,圍巾之下的情人該有多麼熱烈啊?多年以後,我和學生一起觀賞了新世代的愛情故事《暮光之城》,女主角貝拉遭不良吸血鬼襲擊之後摔斷了腿,裹上石膏的她,在吸血鬼情人愛德華的陪伴下,參加一生只有一次的高中畢業舞會。


男須高大女須纖瘦
當音樂響起,在花園涼亭中,愛德華帶領貝拉跳舞的方式,也是將她輕抱起,踩在自己的腳上。這樣的橋段不知曾在愛情電影中出現過多少次,可以預料的是,仍將生生不息。
「女主角肯定很瘦,很輕盈,才能這樣跳舞的吧。」略為豐腴的女生Pink不以為然的撇了撇嘴:「有一次,我不小心踩了男友一腳,他真的痛到飆淚耶!」大家都笑起來。羅曼史中的女生肯定是纖瘦、弱不禁風,才能引起男人的保護欲,也能讓男性的英雄氣概充分發揮的吧。於是,羅曼史的男主角必須高大、強壯、有力量,才能讓女人仰望。讓女主角踩著雙腳起舞的男人,看起來似乎是以女性至上,讓女性居於上位,實際上真正掌握舞步與節奏感的,還是男人。許多女人只看見了「踩住男人」的姿態,卻忽略了自主權失去的事實。
不過,我似乎想太多了,在戀愛的關係中,失去自主的事實與時刻何其多?又何必在意這一刻?在情人的懷中,聽著他輕言細語:「讓我帶妳跳舞。」這一刻,女人應該閉上眼睛,盡情體會著幸福的暈眩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