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雅郡

我所居住的城市一到秋天就颳著惱人的風;去年約莫此時,我離開熟悉的人事環境隻身初抵這城,開始有了關於思念的大量練習。

思念既是針對著人,傳達思念時便訴諸那人的習慣和喜好。最直接的方式當然是撥電話,見不到人時,聲音是最立即且貼近人心的連繫,可以讓心瞬間暖和起來,但掛上電話後,那暖意似乎跟著漸漸退去,甚至連談話內容也只記得幾句。於是,真正掛記著人時,我通常選擇寫信,不是e-mail也不是簡訊,是真正用紙筆寫成的信件或卡片。
 
寫信時我得確認自己在沉靜的狀態,畢竟字跡可以透露許多話所沒說的,潦草寫成的信彷彿訴說心浮氣躁與不在乎,收信者也許就在心裡想著:連這麼點時間和心思也不願給我嗎?因此,既然選擇了花時間寫信,書寫的態度必得是認真專注的。
 
前陣子整理房間看見幾本信紙冊,裡頭散著寫給不同人的幾個段落,我想起那些段落都在去年秋冬時候寫成,當時因為心繫他處時常寫信,寫著寫著會覺得那些字把思念都化開來,愈寫覺得思念愈淡,於是便先擱著,如此累積了好幾張未完成的信。這個秋天見著這些段落,彷彿見證了在這樣陰晴不定的季節裡,連思念都是善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