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誰?哪些面向是我?想要了解自己,卻不知從何搜索?

也許如毛毛蟲,偶然抬起眼,看著翩然飛舞的蝴蝶,有一絲羨慕有一絲惆悵,卻不知道那是自然會到來的自己。也許如蝴蝶,自由自在地飛轉,偶爾與花弄舞,遇見了小毛,彷彿似曾相識又搖搖頭,心想自己可能多轉了兩圈,暈了!單看外表,就知道怎麼可能曾是兄弟!也許如絲繭裡的蛹,沉思、獨眠,哪還記得那過去與未來?

或者就是需如蛹兒的沉思與獨眠,才能產生羽化的力量:那破繭的撕裂痛苦、那黎明數百下拍動的意志力,那為了抖乾全身水分束縛的堅持,若不是憑著體內直覺的呼喚,若不是憑著自然神祕的天性,怎能展現這未知的一切,怎能讓生命如此不可思議!

也許我也彷彿蝴蝶,不同的經歷不同的感受,一切都是生命所必要的經驗,一切都是成長所必需的養分。於是我欣然起舞,享受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時而仰頭大笑、活潑樂觀,時而哀傷低泣、愁苦自憐,偶爾含蓄內斂、平和穩重,偶爾恐懼害怕、驚慌失措。

於是我歡歡喜喜地接納,學習接受這花花世界的禮物,因為一切都是我,一切自然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