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紹麒

上個禮拜五的下班前,就在我準備要關掉電腦的時候,才赫然發現原來信箱裡還躺著一封未讀的信件。寄件者是我的組員,而那簡短的標題,則直接告知了我這封信的主題。簡單的說,她是來向我提辭職的。

這已經是這個月以來的第三位了,儘管業務性質的工作本來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汰換的速度之快,確實讓我有點訝異。

「我覺得我不太適合從事業務工作。」她在信裡是這樣說的。於是這令人感到熟悉的一句話,馬上讓我想起某些過往的事情。

想想當初在任職剛滿一個月的時候,我也曾經有過同樣的想法。可是那時主管對我說:「你想想看,怎麼可能會有一份工作只要一個月就能完全摸清?所以我建議你可以給自己一個半年到一年的期限,在這段期間內就全心全意的投入,這樣至少能夠學得比較完整,即便要走,也不虛此行。」

結果我竟然被說服了,後來隨著對職務內容的駕輕就熟,慢慢的也不再那麼的排斥,需要跟客戶接觸,而且很幸運的是,周圍有一群很好相處的同事,所以上班的氣氛極佳,另外公司的福利待遇等等都相當不錯,因此在這種情況下,當優點的比重逐漸高過缺點時,最後反而變成我不想走了。於是這一待,就是四年。

可惜不知道是不是我口才不夠好,如今我用同樣的說詞來勉勵他人,卻無法得到同樣的效果。也許吧,職場的確就像一部公車,乘客總是來來去去,有人會先下車,也有人會中途上車。

但不管怎樣,我都衷心期盼每一個人可以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最終能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努力的活出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