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朋友恰北北,養她寵她都讓她,裝聾裝傻不計較,這麼好的男友哪裡找?


「妳住哪裡啊!」「喔,我住新莊。」「那妳怎麼來上班?」「坐捷運啊!」問我話的女生叫怜蓉,第一次見面是在員工餐廳同桌吃飯,同樣話題一連問了3天還記不住,那時我在當化妝品專櫃站櫃,她站的是包包專櫃,是個傻大姊。


心直口快 欺阿斗仔
怜蓉有個從荷蘭來台灣工作的男朋友,叫阿水,國語程度中等,常有些成語會聽不懂,但很有上進心,會馬上追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但怜蓉卻很兇的回答:「回家再告訴你啦!」阿水不死心回說:「回家妳就忘記了。」我曾經雞婆幫忙解釋,但阿水會錯意,牛頭不對馬嘴,怜蓉當下就罵阿水:「聽不懂就不要亂分析,很丟臉捏!」
我跟先生結婚後,怜蓉帶阿水來家裡作客,公公好熱情,一會叫阿水別客氣盡量吃,一會跟阿水乾杯,幾杯黃湯下肚後,阿水直喊:「我喝醉了」,送他們到樓下時,阿水一直說我公公好熱情,怎麼每一杯酒都要乾杯啊?怜蓉沒好口氣的回他:「台灣喝酒都是這樣啊!哪像你們荷蘭,一頓飯吃好幾個小時還在吃,吃得我都快瘋了。」
怜蓉常抱怨,阿水租房子都找坪數大的,因為國外的房子坪數大,與鄰居都相隔很遠,哪像台灣的房子樓上樓下隔音差,隔壁鄰居說話稍微大聲點就吵到人。大坪數很傷荷包,除非找像五股、淡水地點租金便宜,但怜蓉上班不方便,曾經上班快遲到追著公車跑。怜蓉一肚子火,索性不去上班了,阿水還叫我勸她找個近一點的工作,這就是她們相處的模式。怜蓉剛阿水柔,永遠都是阿水讓步,連吵架都是怜蓉故意找碴的,阿水都迴避她,或裝聽不懂意思。


隨口求婚 鬧到分手
我生大女兒時怜蓉說要來看我,而且要帶新男朋友來給我看。阿水呢?怜蓉說分手了,我馬上問:「為什麼?他這麼疼妳,嫁外國人是多少女人夢寐以求。而且妳都沒上班一年多,都是阿水養妳呢!」原來是當時我結婚,怜蓉看了也想婚了,問阿水願不願意娶她?阿水隨口說:「好啊!」怜蓉就撥電話回台中要媽媽去看日子。當兩人回家時,媽媽就拿看好的日子給他們看,阿水驚訝的說:「那是我隨口說說的。」怜蓉一氣之下回嗆:「你當我沒人要嗎?」他們就分手了。我一直勸怜蓉,她到哪裡找這麼好的男友啊?處處包容她,沒上班也沒關係,還常對阿水呼來喚去。怜蓉覺得我怎麼跟她姊姊一樣啊?都說阿水好,都說她太任性了。


復合之後 當少奶奶
過了一段時間我找怜蓉敘舊,沒想到她已經跟阿水復合了。分手那段日子,阿水每逢假日就開車去台中找她,跟她認錯請她原諒,女人心畢竟是豆腐做的,而且阿水還向怜蓉求婚了。先依台灣習俗辦婚事,房子買在桃園透天獨棟,阿水搭高鐵到台北上班,怜蓉還是當她的少奶奶,沒事就回台中娘家住個幾星期,想回來時阿水會開車去接她。
前年他們的混血兒出生了,比較像東方臉孔,荷蘭的公婆特地飛來台灣看孫子,聽怜蓉抱怨雖然跟公婆語言不通,但一樣有婆媳問題,因為公婆希望怜蓉要常給孫子吃麵包,不要常吃飯,不然以後回去荷蘭讀書,怕會吃不習慣。我問怜蓉到時搬到異鄉住,會習慣嗎?她說:「時到時擔當啦!」


Dolly╱新北市(自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