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夢裡走出來,左右兩旁的同學依然乖乖地坐在椅上振筆疾書。數學老師踩在墊高的講台上解釋著一堆數學名詞,看他講得津津有味,唯一和他有交流的卻是台下失焦的雙眼。補習班裡只剩那蒼老的聲音,支撐著眾人逐漸塌陷的睡意。

我想大家的心裡一定有什麼話想說,卻因深感命運的無奈與規律而放棄發言。在這樣一個涼爽的夜晚,我們因考試的魔咒而被封鎖在這方空間裡。我感覺十分疲倦,生活的重量讓我難以負荷,睡意襲來我無從招架,只好任憑它在我身上蔓延、攀爬。我偷偷回頭,教室裡散落了各種臉孔,我彷彿能從那些迥異的五官裡看出一些蛛絲馬跡。看似正襟危坐,其實每個人心底都是一潭井水,我彷彿能聽見眾人的吶喊,那樣的聲嘶力竭卻無人回應。

坐在這小小的教室裡,我思考這是青春必要的經歷嗎?每個人都想往上爬,在分數的高塔上,有多少學子失足跌落或登峰造極?這急欲搶分的姿態是我們必要的練習嗎?

就當我失神胡思亂想,老師早已跳到下一章了。我無力地翻頁,眼前又是一堆看似重點卻不必要的青春糧食。我想我應該會消化不良,也許我突然得到了厭食症,對於這時鬆時緊的餵食過程感到噁心,卻在不斷催吐和不斷進食的過程中得到虛偽的成長契機。我好想好想,躺在有蟲鳴的草地上,仰望滿天星斗然後緩緩飛翔。

但我又要準備掉入那深深的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