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剩女時,身邊不是已婚就是死會的老男人,眼看朋友先後結婚,真是嫉妒啊。因此我決定參加妹妹介紹的交友活動,地點很特別,辦在一個老式大歌廳,大廳還有閃爍的霓虹燈球,五顏六色轉阿轉,舞池邊是一間間的包廂KTV,參加的男女只有少部分帶舞鞋準備下場跳舞,主辦人催促我們自己去唱歌聊天認識朋友,面對面坐下來的時候,首次體會到相親的尷尬。
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一開始都是問:「你在哪裡高就?」重覆幾次後嘴巴也累了。參加的男生們年紀大我5~10歲,一個自稱貿易公司老闆的人不斷追著我,我好不容易走開,他又奔過來,說:「我以前因為忙著工作,沒有交過女朋友,希望認識妳!妳什麼時候有空一起出去走走……」看他臉泛油光,眉毛像毛毛蟲一樣粗,加上禿頭,真讓我渾身不自在。


首次約會 挖鼻孔
後來我改上交友網站,跟網友約會,其中一位嚇死人了!約見面時,感覺他衣服沒換,頭髮沒整理就跑來了。他身穿休閒衫,卻像小學生一樣,斜背一個毛茸茸的四方型包包,挺著圓圓的肚子。也許因為近視嚴重,眼鏡看起來很重,還霧霧髒髒的,不修邊幅到了極點!
既然是第一次約會,不是應該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嗎?還在納悶時,他連珠炮似的問我的工作、興趣、學校等,我話沒講完,他還一直問,咄咄逼人。我心想,也許他不是有意的,只是不懂聊天技巧,所以坦白地告訴他,要放慢速度講話比較好,怎知接下來,他滔滔不絕地聊他自己,還伸手挖鼻孔!我真的受不了了,不客氣的說:「我們在吃飯耶,你可以去廁所挖嗎?」他才終於不挖了。接著我好心的教他,跟女生約會應該要乾淨整齊!他才恍然大悟,原來他一直當剩男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太放鬆了!
我不知道我這樣的勸善教導有沒有用?但我真心祝福他們都能找到好對象。也許是好心有好報,後來我終於在網海中找到真命天子,這段求偶的有趣經驗,當然不敢跟老公說,只能投稿跟大家分享囉。


水水╱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