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苓

母親死後,空蕩蕩的屋子裏只剩下我一人,而我只覺得好餓。

走進便利超商,我把貨架上的每一種零食,冰櫃裏的每一款飲料統統買下。回到家,打開所有包裝袋,把洋芋片、巧克力、草莓泡芙……大口大口地塞進嘴裏,喀滋作響的酥脆口感、味道如此濃厚香甜,再大口咕嚕喝下啤酒,頓時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原來這些東西如此美味,而我卻從來不知道。

從小母親就嚴格控管我的飲食,吃飯只准喝一碗湯,因為怕胃會被撐大,零食飲料一律禁止,幼稚園時老師獎勵我的糖果,被她丟到垃圾桶,胃口正盛的青少女時期也只能吃七分飽,過了二十歲更是晚上六點以後就不准再進食。此外我每周都必須練舞蹈與游泳,即使感冒發燒也不能停止。母親以堅強的意志力打造我的美麗,她最看不起肥胖的女人,那些在街上迎面走來:粗腰肥臀、贅肉滿溢、大口吃著東西的女人,母親總是輕蔑地撇嘴輕啐:「沒有羞恥心!」

她的人生目標是將我嫁進豪門。從來不鼓勵我大學畢業後工作養活自己,她嘲笑那些老喊著經濟獨立自食其力的女人註定一輩子又老又窮,她也不許我跟同學們去打工、玩社團、旅行聯誼,更別說談戀愛了,這些都是沒必要往來的窮酸學生活動。

大學畢業不久我順利嫁給豪門小開,婚禮上母親的笑容是我有記憶以來最燦爛的,她的夢想終於成真。但是,因為我不孕,生不出長孫,老公執意離婚,嘲諷我只是一件美麗昂貴卻毫無用處的家具。母親慌了,強壓著我向老公磕頭跪求,我的額頭都磕出血來了,她依然不停手。

母親無法接受成為失婚女人的我,夢想破滅讓她抑鬱崩潰,沒多久便心臟病發死了。過往追求美麗卻終究徒勞的人生,從此只剩我一人。我什麼事也不想做,只感覺飢餓感撲天蓋地席捲而來,這也難怪,因為我從來沒有吃飽過。

踏進超商的那一天,奇異的興奮與幸福感是我這輩子未曾有過的。滿滿懷抱色彩繽紛的零食讓我開心地發抖,再也沒有人禁止我吃任何東西,披薩、漢堡、炸雞、飲料成為日常飲食,這些油滋滋、甜膩膩的食物總能帶給我莫大的安慰。我幾乎不出門,我沒有親人沒有朋友也不去工作,一整天坐在沙發上不停地吃著、喝著,看著電視連續劇與電影,累了就睡,醒來就繼續看,這樣的日子讓我感到無比的放鬆,再也不需要為了無聊的美麗而萬般辛苦忍耐。

直到那天因為嚴重的失眠與心悸,我不得不去醫院,站上磅秤才知道體重比以前足足增加了快一倍,醫生語重心長勸我要減肥,否則有猝死的可能。

「減肥」,這個原本我以為早已經丟到垃圾桶裡的字眼,此刻竟又張牙舞爪蠢蠢欲動,曾經我活著只為了減肥,如今卻需要減肥才能繼續活著,老天的捉弄讓我無言以對,憤怒感油然而生。走出醫院,我直奔對街的速食店,點了一大桶的炸雞和一公升的可樂,無視旁人的訝異眼光,我狼吞虎嚥著,心想既然快死了,那麼就盡情的吃吧,反正我的青春早已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