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褐髮碧眼,長身玉立,嬝嬝朝我走來。
「嗨,我是妳的tellak,請跟我來。」
我呆了,擦澡人(tellak),不都是虎背熊腰的胖大嬸?我滴著汗,抓著粉紫浴巾,低頭跟在她背後,像個宮女。
的確是後宮景象。水霧濛濛,麗人款款,四壁瑩潔,天花高闊,圓形穹頂鑲著玻璃球,篩下晶爍陽光,灑在八角形的大理石台。那叫「肚臍石」,石上乳白油黃,橫陳著各色肉體,細沫吹雪,柔光散暈,活生生是雷諾瓦的畫。
穿過大廳和長廊,金龍頭淙淙吐水,她用金缽舀水,當頭潑灌,水勢莽急,我差點來不及換氣。沖水,濯髮,敷泥,泥漿如稠結的烏雲塊,她走開,留下我髒兮兮呆坐那裡。75分鐘的套餐,等待的時間,至少有20分鐘。
環肥燕瘦,笑語盈盈,人氣與熱氣蒸蒸日上。她終於回來了,戴上粗織手套,一邊幫我刷泥,一邊說,今天有個瑞士公司包場開party,所以很熱鬧哩。


澡堂在藍色清真寺旁,荒廢了一百年,兩年前才重新開張。蔡珠兒提供蘇萊曼大帝蓋澡堂獻妻
450年前,也是這樣吧,但更加綺麗豪華,雪膚花貌的宮人嬪妃,簇擁著許蕾姆皇后,來此入浴遊憩。1556年,蘇萊曼大帝蓋了這澡堂送給愛妻,就用她的名字,叫「許蕾姆蘇丹浴場」(Hurrem Sultan Hamam),是啊,女人也可以叫蘇丹。
那是鄂圖曼王朝的盛世,皇宮滿園鬱金香,藍色清真寺六塔高聳,索菲亞教堂直達天聽,中間夾著這座瑩潔浴場,權力靈魂肉身都齊全,天堂,大約也就這樣。
然而我進不了。她美麗,但擦垢,刷背,磨砂,都不到位,馬虎又軟塌,真懷念鄉鎮澡堂,那些粗魯有勁的胖大嬸啊。
終於回到大廳,躺在溫暖柔滑的肚臍石上,沐著光,裹滿細碎白沫,陷在棉絲雲絮裡,愈來愈輕,蓬蓬然飄浮起來,就要觸到天庭,卻被她拽下。
「好了喲,請起身。」即便我假裝聽不見,身體像吸盤緊貼不放,心魂卻砰然落地,飄不起來了。
還能怎樣呢,我不是蘇丹,這裡也不是天堂,只是個澡堂,老店新裝,賣肥皂泡和綺麗氛圍,75分鐘,收120歐元,所以擦澡人不能是大嬸,場地和配件,都要華美可觀。到處是粉紫標誌,寫著Ayasofya 1556,索菲亞1556,那是歷史的迷藥,只灌給遊客,土耳其人才不上當。


蔡珠兒《甜水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