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和男友不打算結婚,畢竟結婚需要錢,而我還在讀書,男友雖然有工作,但2年前他和好友為了一圓開店夢想,不但把工作多年的積蓄在一年內賠光,最後還負債,更辛苦的是,此刻我懷孕了。


我一直在忙研究所的論文,月經沒來快一個月,還沒發現,只是常常肚子餓過頭就噁心想吐,還被同學開玩笑說是不是懷孕啊?
想想我們都30歲了,再過幾年我就是高齡產婦,最後決定結婚把小孩生下來。問題是,一個負債的男友,加上認為沒有義務幫小孩出錢結婚的父母,希望我們登記就好,碰上我的父母非常傳統,簡直是災難。我爸媽認為結婚就要昭告親友,登記像偷偷結婚,所以不只要訂、結婚分開,還要收聘金加餅錢36萬,爸爸尤其堅持到底。我和男友不知如何是好,我的學費都是他付的,我也沒存款解決這問題。


趁爸媽上班搞私奔
那一天,男友趁爸媽去上班時,偷偷摸摸來我家搬行李,鎖門時我淚如雨下,但是娘家和小孩如果只能二選一,我只能先顧後者,雖然我也想和其他女生一樣,穿上夢幻白紗,讓大家為我們祝福,但沒有錢,只能犧牲這些不實際的幻想,當天就去登記結婚。
爸爸相當震怒,說除非他死,否則不准我再踏進家門一步,還把我老公說得很難聽。我真的不懂,沒辦婚禮有這麼嚴重嗎?整個孕期也沒心情好好做胎教,而老公還是不成熟,朋友邀約永遠擺第一,每次產檢他都在加班,我只好一個人去;有次他終於不用加班,滿腦子只想和朋友打球,在我要進診間照超音波時,叫他一起進來,他頭轉另一邊裝作沒聽到,以如此幼稚的行為來抗議我不讓他打球,讓我更難過了。
生下小孩後,媽媽和妹妹們沒人敢來看我,只偷偷寄來紅包。小孩現在3歲了,爸爸還是不原諒我,我們回去過幾次,但爸爸怒氣沖沖,動手要打老公,叫我們滾。於是我也想開了,只要自己好好過日子就好,即使爸爸永遠都不原諒也無所謂,只是有時和老公在生活上有摩擦,或和公公婆婆不愉快,那種沒地方逃、沒人可訴苦的滋味真的很難受。


烏龜魚╱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