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

昨天突如其來的憂鬱,姐妹淘鐵口直斷說:「妳需要的是一個男人!」

的確,再這樣單身下去也不是辦法,撇開需不需要男人這個我想閃躲的問題,隨著同年齡層的朋友們先後成家帶來的強大失落感,我必須承認,我也渴望著擁有一個家,一個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家。

想要一個家,就先得有個男人,於是我硬逼自己加入了交友網站。剛開始填會員資料的時候,有點萌生退意,我沮喪地問自己:「就只能是這樣嗎?年齡、身高、體重、收入、照片,用這些東西來評斷一個人?」過去不好的相親陰影又再度浮現,覺得自己像是菜市場上的水果,誰都可以拿起來掂量一下,爭取放爛或被摸爛之前可以賣個好價錢。

我嘗試著瀏覽交友網站上每個人的日記,可是千篇一律的孤單寂寞湧上來,強大的低迷氛圍令人不快。跟一個面對自己無法快樂的人在一起,真的有辦法創造兩個人的幸福嗎?索性不看了,被動的等人邀請。

收到邀請訊息第一件事情,就是也去掂量別人的條件。遇到條件不好的人,狠心拒絕之餘,又為那些人唏噓。我們都道貌岸然,一邊倡導工作無貴賤,一邊用工作及其他條件來評估一個人。我們期待在這個交友平台上邂逅美麗的愛情,可是事實上,這卻是個殘酷的人肉市場,到頭來每個人都得秤斤論兩的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