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孜心

「顧客至上,服務至上」不再只是口號,各個服務業者都提供各式各樣的管道來保障消費者的權利,最常見的即是24小時的客服專線。消費者的權力愈來愈大,是可喜可賀的一件事。但似乎有些消費者因而得寸進尺,變得跋扈難伺候,而有「奧客」一詞產生。

前些日子,一個從事服務業的友人就遇到了「奧客」。那位客人拜託友人的公司到他家做熱水器的維修與檢查,友人接到這個案件,找不到地址,客服小姐就回電給此客人,跟他再次確認,接著友人也親自電請此位客人說明該如何前往他的住所,想不到該名客人卻對她破口大罵,客人說:「問這麼多遍,煩不煩啊!我要打電話給妳的主管,我要告到讓妳沒頭路。」友人委屈的說著:「我那時在公司,電話才剛掛下,馬上主管的電話就響,就把我叫過去訓斥,說我對顧客態度不佳,並要我馬上打電話向客人道歉。」

我問了後續發展,友人說,那位客人家是一座頗為隱密的工寮,因此不是很好找。客人對她還算客氣,並為自己咄咄逼人的行為做了一番解釋,友人對我苦笑的說:「我真的百感交集,不知道要如何回應,因為他對我的傷害已經造成了,我的考績可能因為他這通電話就毀了。」

身為消費者的你,是不是也常常很自然的脫口而出,威脅著說「我要跟你的主管投訴,讓你吃不完兜著走」呢?這是個服務化的社會,多少人身兼消費者與服務者雙重角色,當服務愈來愈周到,更應心懷感激,將心比心,相互尊重,別因為擁有消費者的「投訴」權利,就讓自己變成人人厭惡的「奧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