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分合合不少次,還是希望有真愛伴一生,那些從我身邊溜走的緣分中,有一位忘不了的情人。她是一個大我兩歲的單親媽媽,18歲時就早早把自己嫁掉過一次,還生了一個兒子。


交往時的頭兩個月,她還不敢告訴我實情,直到有一天我心血來潮的到她住家樓下想給她驚喜,我躲在車上正要打給她時,她也剛好回到家,但身邊帶著一個幼稚園剛下課的小男孩。本來以為這是她姊的兒子吧。我衝上前去給她來個擁抱,想不到接下來的一句話,讓我震住了。「媽媽這叔叔是誰啊?」孩子問。她一臉正經的向我解釋:「我本來想找時間告訴你的,但現在我想你很清楚了,我不會為難你勉強你。」其實那時我腦子裡沒太多的想法,只想說沒差,愛屋及烏的偉大情操應該不難。


想照顧她卻店倒欠債
交往的過程中,她的確在家事廚藝甚至房事上,都讓我讚不絕口。她也是我的心靈老師,彷彿全世界只有她了解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她不太有喜怒哀樂,臉上表情常像看透人世間一般淡然,還帶點悲。我在心裡應許,一定要給這個好女人一個完善的家,但好景不常我的店倒了,還欠了一屁股債。
那時我連吃飯錢都成了問題,她也沒有任何的嫌棄,還把自己所賺的錢全都用在她兒子的學費及我們的日常生活花費上,那時沒有三餐大魚大肉,可是粗茶淡飯卻是我這跌倒的人最溫暖的幸福。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我慢慢的東山再起,債務及生活開銷可以自給自足時,她卻說要離開我了。
她前夫要求復合,她說早些日子就想告訴我這件事,她是為了小孩好,給小孩一個健全的家才回去。其實我也是過來人,我在單親家庭長大,可以體會她的想法,只好尊重她的選擇。
事到如今過3年了,我仍舊忘不了那一段珍貴的戀情。展望未來,如果能夠再遇到好女人,我不想再當別人的倒數第二個男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